住宅居家生活,這幾樣不宜空!

    字型: 

在古人的家居文化中,一直認為居家生活中,這幾樣不宜空,大家了解下。

空房

有些家庭有兩套或兩套以上的房子,導致住房閑置。長期擁有無人居住的閑置房,這是不建議,所以要不自己偶爾住或者把它充分利用起來,因為有人氣的房子才是好的。

冰箱不能為空

冰箱與家人的飲食息息相關,冰箱中的食物充足有衣食無憂的寓意;而空空的冰箱則有經濟狀況不佳的不良誘導。所以一定要經常保持冰箱的充足狀態。這是富足的特征,所以建議不要空。

廚房不能空

廚房就象征一個家的財庫,所以廚房中的柜子、冰箱等,都需要保持東西在半滿的狀態里面,這樣屬于比較好的狀態。

米缸不能空

米缸也要隨時補滿,因為這與衣食緊密相關,補滿這兩樣則象征家中衣食無虞。這個在古人的家居文化中,尤為重視。

空花盆

空花盆本身的作用是栽培花朵,提供植物生存的空間。但是如若其上,沒有任何的植物,也無土壤,那就建議要不舍棄,要不就擺上植物,否則容易會滋生出蚊蟲,這樣就不好。

書房不能空

家里的書房是不能空的,里面應該有文房四寶,應該有各種各樣的書籍,這樣在書房里面翻看各種書籍才會有所受益!在這種文化氛圍的熏陶下,也是多利子女的培養

空魚缸

空魚缸放在家里并不好。所以如果要將魚缸放在家里,在魚缸并沒有破碎的情況下,建議空魚缸用于養魚為好。如果魚缸已破損那就及時不要了,沒破損又不想養魚的話,最好把蓋子蓋起來!

這些都是家居中的常識,所以多加注意。

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