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顏色影響夫妻關系,希望你家一個也沒有!

    字型: 

白色純凈,綠色清新,粉色浪漫,紫色高貴……每種顏色,都具有獨特的能量,古今中外的研究表明,不同的顏色,對人的情緒和心理都會產生不同的影響。所以說,家居色彩的搭配,不僅關系著家居效果的呈現,也關系著人的心情好壞。

今天專門給大家總結了,幾種會破壞夫妻感情的家居顏色,如果夫妻倆感情不好,快看看是不是家里裝修的顏色犯了忌諱!

第一忌:紅色是主色調

在諸多色彩中,紅色可以說是最具刺激性的顏色了,它容易引起人的注意,讓人的肌肉機能和血液迴圈加快,血壓升高,腦電波活躍,因此一般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都是不宜長期待在以紅色為背景的房間中的。

如果在家居中使用紅色為主色調,就容易讓夫妻二人情緒變得焦躁起來,加劇夫妻之間的矛盾,導致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長此以往,婚姻關系必然會變得很緊張,甚至可能會走向不可挽回的局面。

第二忌:家中太多粉色

一提起粉色,大家腦子里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浪漫、溫柔、嬌嫩等詞語,不明白它為什么不能使用。

其實,一來,過多的粉色和紅色是一樣的,它也能刺激人的神經,使人血壓升高,加快人的呼吸和心率跳動,讓人產生暴躁的情緒。二來,粉色過多也容易招來爛桃花,帶來第三者。

所以,家中如果使用太多粉色,會引發夫妻爭吵,讓兩人矛盾頻發,一說話就是在發泄脾氣,總是不愿意好好交流。

第三忌:臥室多用橘色

橘色是一種充滿生機與活力的顏色,可臥室是人休息的場所,需要安靜的氛圍,因此臥室里如果用了太多橘色,就會讓人躁動不安,不容易安靜下來。

夫妻待在這種環境中,不僅會休息不好,影響睡眠,還會破壞夫妻關系,不利于夫妻生活和諧。

第四忌:有大面積深色

家中的整體裝修中,如果用了大面積的深色,同樣是會影響夫妻感情的。

深色,往往會帶來壓抑的情緒,人在深色環境中呆久了,容易心情低落,時常陷入莫名的哀傷中。它也會澆滅夫妻之間的熱情之火,導致夫妻之間的冷暴力增多,感情逐漸變得冷淡起來。

第五忌:顏色五行相克

每種顏色都有五行屬性,綠色、青色五行為木;紅色、紫色、粉色五行為火;黃色、棕色五行為土;白色、銀色、金色五行為金;黑色、藍色、灰色五行為水。

在進行臥室的家居裝修時,要避免使用五行相克的顏色來搭配。就比如說:土克水,那我們就不宜在臥室使用黃色和藍色的搭配。因為五行相克,容易擾亂臥室中的磁場,讓臥室處于動蕩不安的氣氛中,導致夫妻的感情不穩定。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