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者醫病 手法奇特駭世驚俗

    字型: 

醫者治病,首查病源。而有道者能知病的更深源頭,故其治療手法也就與醫者有所不同而顯得奇特。而在常人眼中自然會有驚俗駭世之感。

國醫扎錯針 道士補針顯奇效

據《逸史》記載,唐朝德宗年間,有個朝廷命官騎馬在城市中穿行之時,因稍不注意而從馬背上摔了下來而將自己的腿腳摔壞了。于是他便延請了一個國醫為他醫治腿傷。這個國醫便為用針灸為他治療。

想不到國醫將針扎下去后傷口處冒出了一股煙兒。于是到了晚上,這個官員就漸漸感到了困乏,后來就昏迷過去,眼看著就快要咽氣了。國醫見狀驚恐萬分。

就在這時,有一個道士走了進來。他一進門就說:“我正好能治此病。”道士走過來看了看扎針的地方便對國醫,責備道:“您把這事看得太容易了!死穴與活穴只差分毫,人的血脈就像江河一樣互相聯通,針灸時要仔細準確地辨認其要害部位。您也是針灸好手,但是扎錯了穴位。”

于是道士便讓人把病床抬到自己跟前,在病人左腿氣飽滿的地方扎了針,并說道:“這一針扎下去后,那根針就會跳出來,而且能跳到天棚板。”他剛說完,針已經扎下去一寸多了。與此同時,扎在舊穴位的那根針馬上就一下子彈到天棚板上去了。瞬間,剛才冒煙的那個地方就自然而然地閉合上了。患者當下就恢復了健康。

于是那個官員和國醫向道士頻頻致謝。官員欲向導師贈送金銀絲帛。那個道士硬是不收,他只喝了一杯茶就走了,后來這個道士去了哪兒,沒人知道他的蹤跡所在。

有道之人引出靈體除肉塊

據《大唐奇事》記載,唐朝貞觀初年,洛陽城中有個叫王守一之人,他自稱是終南山人,經常背著個大壺賣藥。不過有一點很奇怪,如果有人求他買藥卻買不到藥的,那么這個人必然會病重而死;如果他急急忙忙趕著沒病的人要送給此人藥,那么這人十天后必定染上重病。

當時有個叫柳信的人,他家祖祖輩輩住在洛陽,雖然家有萬貫財產,卻只有一個兒子。兒子成年后,不知何時忽然在眉頭間生出了一個肉塊。他家多次讓郎中來治療,卻縂也不能把肉塊除掉。后來他們聽說了這個叫王守一的人,主人便親自登門拜訪,祈求他來給兒子治病。

王守一被請到家里后,主人便叫出兒子讓王守一看。王守一先點上香,叫人擺上酒肴果脯,就像祭奠什么似的一樣。然后他才從藥壺里取出一丸藥,用嘴嚼一嚼將其攤敷在肉塊上,然后又叫人擺上酒肉筵席。

過了不多時,肉塊突然破了,然后有一條小蛇從中爬了出來后便掉在了地上。這條小蛇長約五寸,看上去五彩斑斕,然后漸漸長到一丈左右的長度。

而王守一此時把筵席上擺的酒已經全部喝光了,這時他對著蛇呵叱一聲,那條蛇便應聲騰空躍起,此時頓見云露繚繞天色昏暗。王守一看上去忻然自得地騎著蛇飛走了。最后不知其所終。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