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星很旺是什么意思?子星很旺的年月要注意什么?

    當前頁: 1/2    字型: 

江南易林在給朋友預測的時候,經常會提到子星很旺這個概念,可能有很多朋友不明白“子星很旺”是什么意思,江南易林在這里專門普及一下。

什么叫“子星”?

要說明“子星很旺”這個概念,江南易林先講講什么叫“子星”。

大家先來看看下面這張五行生克圖:

江南易林告訴大家記憶五行相生相克的規律,大家記住這五個字:木、火、土、金、水。

這五個字,順著的緊挨著的兩個五行是相生的關系,隔開一個則是相克的關系。比如木和火是順著挨著的,木生火。木和土是順著的隔開一個的,所以木克土。明白了五行相生的關系,就知道了什么叫子星了。

子星的定義:在五行相生的關系中,被生的那個五行就是子星。

比如木生火,火就是木的子星,對應到八字,比如你八字的日干為甲木或乙木,甲木和乙木屬木,而丙、丁屬火,所以丙和丁就是甲木和乙木的子星。

下面表格列出了各種五行天干對應的子星,大家可以細細品味。

什么叫子星很旺?

那么什么叫子星很旺呢?這問題就很簡單了。

如果你五行屬木——甲木或乙木,而你的八字中丙火、丁火、巳火、午火很多,那么就說你命中子星很旺。

大家記住了,子星很旺這個概念,有三種使用的語境:

  • 第一種子星很旺:八字的四個天干、四個地支中代表子星的五行很旺。
  • 第二種子星很旺:大運中子星很旺,大家注意大運這兩個字是一個名詞,并不指好運的意思、不是行大運的那種大運的意思,命理上所說的大運是一個中性詞,大運兩個字本身沒有吉兇含義。大家只要記住:大運其實也是一個天干和一個地支的組合。比如丙寅大運、丁卯大運等。
  • 第三種子星很旺:流年中子星很旺。比如你五行屬木,如果遇到丙年、丁年、巳年即蛇年、午年即馬年,就說流年子星很旺。

下面江南易林出一個小題目測驗一下大家,今年2019年是己亥年、豬年,今年是哪種人子星很旺的一年呢?

先看天干,天干為己土,火生土,土是火的子星,所以五行屬丙火、丁火的人,今年子星較旺。再看地支,地支為亥水,金生水,水是金的子星,所以五行屬庚金、辛金的人,今年子星也很旺。

大家可能要進一步問一個問題:子星旺會怎么樣呢、要注意什么呢?

子星旺需要注意什么?

下面江南易林分別的來回答這個問題:

如果你八字比較旺,所謂八字比較旺是指,比如你五行屬木,八字中木很多很旺,就稱之為八字很旺。如果你八字比較旺,而八字中子星也很旺、且子星沒有受到沖克,那么你命中可能子女比較多。

如果你八字很弱、太弱,但命中子星很旺、太旺,這個并非好事,往往為子女辛苦、為子女所累,嚴重的容易流產、墮胎。這是為什么呢?拿五行屬水來講,八字中水很弱,水生木,木是水的子星。水太弱、子星木太旺,好比用一點點的水頭去生、去澆灌一大堆樹木,這么一點水會很快被木耗干、水會被木吸干拖垮。如果你是這種情況,務必要注意養生、保健,準備懷孕之前先把自己身體基礎打好,才能順利生孩子。不然,生孩子會讓你的身體嚴重透支、甚至落下病根。

如果女性朋友在某年流年中子星很旺,這樣的年份女性朋友容易懷孕。如果你不想懷孕,那么請注意做好避孕工作。

當然了,如果流年子星很旺,但流年的子星有沖克的話,如果想懷孕,那務必要謹慎,少開車,不要遠行或劇烈運動,盡量也不要在家中殺生。

好了,江南易林就講到這里,相信大家對什么是子星以及子星很旺是什么意思,應該都有充分的認識吧。對于流年子星很旺的注意事項也請大家引起重視。

文:江南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