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至,福運來!這兩個生肖最得好運眷顧

    字型: 

谷雨是二十四個節氣的第六個節氣,也是春天的最后一個節氣。春夏更替之時,谷雨節氣會上演怎樣的美好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走進谷雨。

谷雨&小美好

谷雨與雨水、小滿、小雪、大雪等節氣一樣,都是反映降水現象的節氣。

古人說“雨生百谷”,谷雨時節的雨量是非常充沛的,這一場降水對農作物的生長極為重要,因此又有“春雨貴如油”的美譽。同時,人們也將迎來一場春雨的盛會。淅淅瀝瀝的春雨就如一場自然音樂會,能讓我們的心靈接受最純凈的洗禮。

雨過天晴后,柳絮飛落、杜鵑夜啼、牡丹吐蕊、櫻桃紅熟……這人間春色還會讓我們感受到生活中最珍貴的小美好,讓人不禁發出“最美人間四月天”的感嘆。

谷雨&小趣味

谷雨隨不如清明這般被重視,但也絲毫不影響它的趣味性,在民間至今仍保留了很多花式過谷雨的習俗。

  • 【沐浴桃花水】:很久以前,人們將谷雨的河水稱之為“桃花水”,相傳以它沐浴,可躲避災禍,帶來福運。
  • 【賞牡丹】:牡丹花又被稱為“谷雨花”,谷雨前后是牡丹盛開得最旺盛之際,谷雨時節一起相約賞牡丹,也成為了一項很雅致的活動。
  • 【走谷雨】:谷雨日走村串親,或者到野外郊游是谷雨相傳至今的習俗之一,據說能驅除疾病,護佑家人安康,也寓意與自然和諧共處。
  • 【谷雨茶】:谷雨茶也就是雨前茶,是谷雨時節采制的春茶。據說,谷雨時節喝谷雨茶可以起到清火,辟邪,明目的效果。

谷雨&小幸運

看似平淡無奇的谷雨,實則也暗藏了玄機!

谷雨的意象是“吉”和“動”,是農曆三月的中氣,也稱“本氣”。而代表農曆三月的卦象是【澤天夬】,屬小人、災害被驅逐之象,因此谷雨也是逆風翻盤,招來福運的大好時機。那么,誰會有福運臨門呢?生肖虎、羊當屬這波福運的最大受益者!

生肖虎:迎來工作上問題被解決,錯誤被修復的絕佳時機,你終于可以放松緊繃的神經,輕松娛樂一下。同事主動交好,你可趁機搞好人緣、拓寬人脈,對未來會很有幫助。

生肖羊:花銷減少,手頭明顯寬裕起來。事業上給力的表現易有意外的獎金發放,一直想買的東西開始大力打折促銷,會有種撿到大便宜的幸運。

疫情籠罩下的大家常顯茫然甚至焦慮,希望在這場雨水的洗禮下,能為你帶來新的希望與契機!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