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天醫貴人福氣大,榮享人生富貴?

    4879閱    當前頁: 1/3    字型: 

命帶天醫貴人有什么含義?

有粉絲朋友提問:什么叫天醫貴人、命帶天醫貴人有什么含義?

天醫貴人也叫做天醫星,是八字的一個神煞,我以前的節目中幾乎沒有講過天醫星,這次趁你提問的機會講講天醫星的知識。天醫星的查法相當簡單,請看下面的表格:

首先你找出你出生的月份的地支是什么,比如你生在子月,如果你八字的年、日、時支中有亥這個地支,那就說明你命中帶天醫星。

還有一個更簡單的規則,大家可以不用記這個表,十二地支的正常順序是子 、丑  、寅、 卯、辰 、巳、午 、未 、申 、酉 、戌、亥對吧,天醫星其實就是月支的前一個地支。比如你生在申月,那天醫星就是申前面的未。

天醫星有那些含義呢,我列舉如下,僅供參考。

一、有學習醫學醫術方面的天賦

當然了,這一點最好能結合八字的十神綜合考慮。

二、如果天醫星對應的地支為喜用神、無沖克

如果你自己是醫生,可能成為良醫、名醫,如果不是醫生,往往身體健康,就算生病,也能遇到良醫。

三、如果天醫星對應的地支為忌神且受到刑沖

這樣的人與醫生也很有緣分,不過這個緣分不怎好,就是容易經常生病去看醫生。當然了,是否經常生病也要結合八字十神綜合考慮,不能僅僅憑天醫星下結論。

哪些人能繼承父母遺產?

有粉絲朋友提問:什么樣八字特征的人能夠繼承父母的遺產?

你問題中提到能繼承父母的遺產,那么前提顯然父母得有足夠的遺產可供繼承,所以你的問題可以大致等價于什么八字特征的人能得到父母錢財方面的幫助。

這里涉及到父母星和父母宮的問題了。看一個人祖上、父母的財富狀況如何,就要看年柱和月柱,年柱為祖父、父母宮,月柱為父母、兄弟宮,如果年柱月柱帶官印相生、財官相生、 食傷生財且為喜用神,又沒有沖克,那祖父、父母的財富狀況一般不錯。

比如年干支為喜用神,16歲之前的青少年時期物質生活不錯,月干支為喜用神,17歲到32歲之間物質生活不錯,也能在金錢物質上受到父母的資助。

另外一個因素,是父星、母星的旺衰和喜忌,父星、母星為喜用神且比較得力,那就能受到父母的照顧、幫助。

當然了,上面兩個因素最好能綜合起來看,然后再結合頭幾步大運來考慮,那就比較全面了。

說到這里,我想起另外一個話題,一些老派的算命師傅喜歡說破祖成家之類詞語,破祖什么意思?比如,年柱上財星為喜用神,結果月柱為忌神、沖克年柱,月柱把年柱上的好東西給破掉了,所以叫破祖。

具備這樣特征的人,父母在自己小時候事業經濟狀況還不錯,但在自己成年之后就漸漸衰落了,這就是所謂的破祖。

這些女人善于駕馭男人

有粉絲朋友提問:什么樣八字特征的女人善于駕馭男人?

感情相處中有夫妻之間有各種關系,有舉案齊眉的,有互相獨立的,有妻管嚴,也有家暴男,不一而足。你問的駕馭,其實也是可以多種理解的, 有積極的,也有負面的。

我分享幾個典型的八字命理特征:

一、傷官格或命中傷官比較旺,缺少印星的克制

傷官是正官的對頭,如果一個女人命中傷官很旺,一般來講心氣比較高,比較要強,容易管著老公。如果是生在食神傷官旺的月份,天干再透出傷官,那更加如此了,如果是傷官克到官星,則更加嚴重。

具備這樣特征的女子,對自己、對老公要求都比較高,眼睛里揉不得沙子,對老公容易抱怨、指責,如果老公也比較強勢,那容易吵架、鬧矛盾、甚至離婚。如果老公不太強勢,那就是妥妥地被妻子駕馭了。

二、八字比較旺,正財為喜用神,正財生正官

這種駕馭,其實是非常積極、良性的。這里所謂的駕馭其實是一直積極的約束和推動,引導老公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好比向導一樣,所以這種女人能夠幫夫旺財,很適合與老公一起創業、合作生意。

這種女人情商比較高,老公遇到困難,她會積極地幫老公想辦法,老公取得了成績,她會積極地肯定和贊揚。而不是像傷官太旺、傷官見官的女人那樣動不動抱怨、指責。

八字純陽男必有孤?

有粉絲朋友提問:俗話說的八字純陽男必孤有道理嗎?

你問的這句話的完整版是:四柱純陽男必孤,四柱純陰女必寡。四柱和八字是同一個意思,這兩句話是說,如果男人八字純陽、女人八字純陰,容易孤寡,就是指婚姻不幸、孤獨終老。

中國的傳統文化講究陰陽和諧,認為陰陽搭配才是好的。其實現實世界中存在的任何物體都可以包含陰和陽的成分,很多是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比如男人都個性中可能有女人的溫柔、細膩,女人的個性中有男性的陽剛、豪邁。

風水上有“孤陰不生,孤陽不長“的道理,比如某個地方孤零零的一棟高樓,被認為是不好,這種是有道理的。

大家一定要明白一點,嚴格意義上的八字純陽是指八字的四個天干以及地支中所藏的天干全是陽天干,八字純陰是指八字的四個天干以及地支中所藏的天干全是陰天干。

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特意研究了一下,就拿八字純陽來講,十二地支之中,純陽的地支只有寅、申、巳、亥,剩下的八個地支都不是純陽的。

并且根據八字天干地支的組合規律,與巳和亥搭配的同一柱的天干只能是陰天干,比如乙亥、丁亥、己亥、辛亥、癸亥以及乙巳、丁巳、己巳、辛巳、癸巳,不可能有甲亥、丙亥、甲巳、丙巳這種組合。你看,如果八字中有巳和亥則必然會引入陰天干,所以純陽的八字中不能有巳和亥,只能有寅和申。

所以一個重要結論是:純陽的八字中地支只能是寅和申,要么全是寅,要么全是申,或者有寅有申,而寅和申是相沖的,所以不管哪種情況,都不太好。

上面的話,大家不用太明白,只要記住我的結論:男人八字純陽,不一定會孤獨終生,但很難搭配出婚姻好的八字,女人八字純陰的話婚姻好壞都有可能,要看具體搭配。

哪些人適合學醫?

有粉絲朋友提問:什么樣八字特征的人適合學醫當醫生?

醫生和教師這個兩個職業非常特別,醫生救死扶傷,關乎人的性命;教師,傳道授業解惑,關系到人的心靈,在中國古代,醫生和教師都被稱為先生,不像現代這樣,什么成年男子都可以稱為先生,先生的含義被弱化、泛化。

醫生本質上也是一種技藝,醫生也分外科、內科、兒科、婦科等等,涉及到的命理也不一樣。

我先說一個最典型的,七殺為用神、七殺制陽刃的人和食神為喜、食神制殺的人都很適合當外科醫生,實際上這種人也適合當武將,因為外科醫生和武將都掌握生殺大權。這樣的人膽量比較大,見血不暈,能下得了刀子。你讓林黛玉去當外科醫生,那肯定不行,她做完一臺手術,估計得嘆半個月,要寫一堆詩,她自己還得去看心理醫生。

內科之類,如果食傷為喜用神、沒有什么沖克都可以,食神傷官為喜用神,悟性不錯,食神尤其細心。兒科,需要愛心,需要耐心,所以很需要正印、食神這種搭配,尤其正印為喜用神的人非常適合。如果你讓李逵、張飛去當兒科醫生,那肯定不行,小孩子沒病也得嚇出毛病來。

要提醒的大家是,并不是說只有這些特征的人適合當醫生,上面這些只是幾種典型情況而已,大家可以根據十神的搭配靈活分析。從現實來講,有合格的專業技能,性格正常、負責敬業的人都可以當醫生。

這些人事業上野心較大

有粉絲朋友提問:什么樣八字特征的人事業上野心比較大?

一個人在事業上的野心,可以是貶義詞,也可以是褒義詞,本質上是進取心很強,想變得更強、做得更大,至于野心的善惡則看一個人的動機、達成目標所用的手段和最終的結果。

我分享幾個典型的八字命理特征:

一、八字日干較旺,七殺較旺、天透地藏

七殺天透地藏,天干上帶七殺,地支上帶七殺的根。比如五行屬丙火,天干帶壬水,地支上有亥水,就說壬水七殺天透地藏。

日干較旺,七殺旺的人,敢說敢做,勇往直前,如果用打仗來比喻,那好是比沖鋒陷陣的將領。這樣的人事業上的野心很大,不斷進取,不斷拓展業務,這種野心其實是積極的。

當然了,具體效果要看七殺的喜忌,七殺太旺為忌,野心就有負面的影響。

二、 八字日干比較旺,傷官也比較旺

從心性來講,傷官可能是最在乎自由的一個十神了,有創意,有想法,不滿現狀,不甘平淡,不甘落在別人后面,做事情喜歡別具一格,喜歡不斷地突破自己,往往自視甚高,事業上的進取心、野心很大。

傷官旺的人,上班的話,適合走藝術或技術路線,條件成熟,也適合創業、做生意或自由職業。同樣的,傷官的野心好壞也要看傷官的喜忌。

哪些八字的人配偶比較體貼?

有粉絲朋友提問:什么樣八字特征的人配偶對自己比較體貼?

我以前講過八字命理中六十甲子的搭配問題,六十甲子嚴格來講,沒有絕對的高下優劣之分,只是在某些方面,比如婚姻方面、財運方面,有些干支搭配比較有優勢,這個知識點與你問的問題有關。

我分享幾個典型的八字命理特征:

一、配偶宮坐配偶星、為喜用神,無沖克

這個措辭聽起來很復雜,其實很簡單。比如男命,夫妻宮即日支為正財星,且正財為喜用神。

比如在戊子日、己亥日、壬午日、癸巳日這四天出生的人,夫妻宮為正財妻星,這叫做“妻星歸本位”,就是妻星在夫妻宮。如果八字碰巧喜正財 、夫妻宮無沖克,這就很不錯了,妻子為人本分,與自己感情相投,溫柔體貼。

女命如果在丙子日、丁亥日、庚午日、辛巳日這四天出生,叫做”夫星歸本位“,道理類似。

當然了,如果夫妻宮不是正官、正財,而是七殺、偏財為喜用神也不錯,比如男命的丙申日、丁酉日,女命的甲申日、乙酉日,也還不錯。

二、配偶宮為正印、且正印為喜用神、無沖克

比如甲子日、乙亥日就是日坐正印,如果你的八字具備這樣特征,配偶就如同慈愛友善的父母、兄長一樣細心呵護你、照顧你。

一般來講,配偶宮里的十神為喜用神、無沖克,都會在某種程度上受益于配偶,比如物質方面、精神方面受益。

文:江南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