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先生提醒:東西路箭房,十人九傷亡,什么是路箭房?

    字型: 

自古以來,農村人對蓋房子這件事情就特別的重視,因為要蓋一座房子,往往需要花費一家人大半生的積蓄和心血,房子還是庇護全家人的場所,所以從蓋房子前的選址、蓋房時間,一直到房子的建成,每一處都有很多講究。農村俗語“東西路箭房,十人九傷亡”便是蓋房選址上的講究。

在了解“東西路箭房,十人九傷亡”這句俗語的意思之前,我們要先知道什么是路箭房。路箭房是東西路上的箭房,就是在一條道路上的終點處的地方建房子,并且房子的大門正對著主干道,看上去就像一把利箭一樣插入房間內部,這樣的房子便是路箭房。

之所以在農村會有“東西路箭房,十人九傷亡”的說法,有兩個原因:首先出于安全方面的考慮。

確實,現在大多數農民都喜歡把房子蓋在車流量大,人流量大的地方,因為這樣一來,自己可以做生意,出租房屋等。但是萬事都有兩面性,經濟上好了,安全上就相對弱了,因為房屋直對大路,萬一有的人喝酒駕駛,疲勞駕駛,或者車速過快的話,很有可能反應不過來,撞到墻上引發一些交通事故。

原因二、道路會影響房子的運勢。

農村人在蓋房子時除了考慮安全性以外,也會考慮到家庭運勢。因為路箭房就像一把利箭一樣穿進房屋內,箭是兵器,所以人們認為,路箭房會對房屋的居住者造成威脅,所以人們很忌諱在道路終點建房。

說了這么多,大家對這個路箭房是否了解了呢,雖然是個農村俗語,但這個俗語確實對我們的生活有警示作用,畢竟切切實實的發生了很多路箭房的危險,所以我們在農村建房子或者在城市住房子一定要注意這個情況的發生,大家認為呢?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