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不一定會旺運!這些家具選紅色,敗運又損財!

    字型: 

人常說:“如果奇跡有顏色,那一定是中國紅。”

紅色,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底色,也是中國人情有獨鐘的一種顏色。對于中國人來說,無紅不喜慶,無紅不旺運,每逢佳節,處處都是紅色,許多人也會將自己家裝扮成紅色,來增添吉運。但是,并不是有紅色,家里運氣就一定好。下面這幾個家具,如果選擇了紅色,反而會壞了家里的環境氣場,敗運又損財!

電視柜忌紅色

紅色是穿透力很強的一種顏色,如果電視柜是紅色的,那么人在看電視的時候,就很容易被鮮艷的紅色吸引去注意力,引起視覺疲勞。而且電視機五行屬火,如果再配以紅色的電視柜,不僅會喧賓奪主,還會加重家中的火氣,導致家人脾氣暴躁,影響家人感情。

玄關忌紅色

不少人可能會疑惑,開門三見的其中一個就是“宜見紅”,為什么又說玄關不能是紅色?

其實,開門三見里的“宜見紅”,主要是指一些紅色的吉祥裝飾物,如中國結、福字、紅色鮮花等,用這些紅色裝飾作為點綴,可帶給人吉慶與喜氣,但并不是要你把整個玄關都設定成紅色。

玄關處如果全是紅色,就會讓陽氣與火氣過重,進入家中的氣流也會沾染上火氣,影響家中氣場。而且紅色本就有警示之意,一入眼就是大面積的紅色玄關家具,會給人一種此地不可久留的感覺,這就會將家中貴人都阻擋在門外。

櫥柜忌紅色

一日三餐都要在廚房做,所以廚房的火基本是從早燒到晚,那廚房里的火氣當然就非常重。如果櫥柜還選用紅色,就是“火上加火”,會讓廚房火氣更盛。火氣太盛,就會折損主人家的福氣,導致家人能賺到的錢財越來越少,難有口福。

衣柜忌紅色

大多數家庭都會將衣柜放在臥室,但臥室是人休息的場所,需要祥和的氛圍,將紅色的衣柜放在臥室是不大好的。因為衣柜通常都比較高大,若是選用紅色,就會讓臥室里有大面積紅色,紅色具有刺激性,容易讓人心情興奮。在這種環境里自然就不易入睡,影響休息,讓人精神不振。而且還容易讓夫妻吵架,兩人間摩擦不斷。

書桌忌紅色

書桌是人學習辦公的地方,只有選用淺色的書桌,人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工作學習。若選用了紅色書桌,在無形中就會導致人的大腦比較興奮,難以集中注意力認真思考。

如果孩子用紅色書桌學習,對孩子的成長是很不利的,它會讓孩子一改往日的脾氣,經常跟父母吵架,不聽父母的話,學習成績也可能會下滑。而若是大人用紅色書桌辦公,則容易在工作中出錯,導致自己工資被扣,收入減少,也不利于事業進一步發展。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