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西南缺”是什么意思?

    字型: 

房子的平面戶型圖能反映出風水的吉兇,一座完整的房子應該是四四方方沒有缺角的,但如果西南方向出現了缺角,則是有損家中陰氣,能增加家中陽氣,有利于男主人財運,所以民間流傳著千金難買西南缺的說法,就是說西南缺角是很好的布局。

自古以來人們都追求方圓規則,也就是一座房子應該方方正正有版有型,不應該出現任何多余的多角或缺損的缺角,否則都是對風水不利的表現。但在民間也流傳著“千金難買西南缺”的說法,意思就是說如果西南角遇到了缺角,那么就是非常吉利的了,因為西南角代表著陰氣,如果西南缺角就是卻少陰氣,反過來陽氣旺盛,有利于家里男主人的運勢提升。事實上在風水學中西南缺角同時會不利女主人,所以最好也盡快化解缺角問題。

西南缺角如何化解吉利

1、填充鎮壓法

當西南角缺角的時候,雖然有利于男主人,但卻不利于女主人,所以我們還是要盡快化解的。而最簡單的化解方法就是填充鎮壓法,也就是在缺角的空間內擺放一些東西填充,這樣房子就又變回了四四方方的了。而擺放東西的時候可以選擇泰山石、招財旺運的植物等等,這些擺件還能夠增加家中的運勢。

2、隔斷抹平法

有的時候填充鎮壓的做法并不是那么的實用,對此我們還有一種方法,叫做隔斷抹平法,也就是將多余的或殘缺的角落用墻壁、玄關隔離開,隔離成兩個方正規整的空間,從而化解西南缺角對風水不利的問題,甚至可以讓家中的風水格局變得更加好,男主和女主人的運勢都能夠得到提升,家中財運也會越來越旺盛。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