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在這幾個方位方向動工裝修要注意!

    字型: 

最近有一些人來問到這方面的問題多一些,于是,專門寫一下,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關于這個方位和方向的利與不利的問題,實際上在每年的很多民歷或通書上都有記載,一般根據上面的去選擇都是比較穩妥的,如大利的方位或方向,如有一些方位方向煞氣重的,這些書都會有一一的說明。當然,有一些變化的,或者是專業上的就不是那么容易理想。今年是2022年,是壬寅年,是水木相生,再者,九星之中是五黃歸中,根據這些就可以推知今年來說,下面這些方位或方向動工裝修的時候是要適當多注意的。

一、朝南的房子今年在動工或裝修的時候要注意

坐北朝南的房子其實在去年也要注意,去年來說也不算是很適合裝修或動工的,比如蓋新的坐北朝南的房子在去年開始就要多注意。而到了今年這個是2022年是壬寅年,根據寅午戌煞在正北的方法,可以推知這個三煞是到這個正北方位,因而,這個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今年比較忌動工裝修的,也比較忌蓋新房子等等。也比較容易在裝修或動工之后陸續遇上一些事情的,在這個方面上一定要多觀察,多細心,如新的東西也盡量不要堆放到正北方位等等,更加忌坐屋的后面或者是正北、西北、東北開始動工。

二、朝東北偏東、朝西南偏西的房子今年動工裝修的時候一樣要適當注意

這個也和今年的流年有關,因為今年是壬寅年,這個寅是太歲,生肖上面怕犯太歲,如本命年,如沖太歲等等,都是一些人比較不喜歡的。然后,在這個方位上,也有沖太歲一說和太歲一說,如沖太歲的就是坐申的,這個是什么坐向呢?就是坐是西南偏西,向是東北偏東,這個是歲破,這個歲破在動工或裝修的時候一樣要注意的,最好回避。在實踐中來說,動了歲破方一樣是容易破財,或過程欠順利,或過程之中很多東西容易出故障的。還有一個是太歲,所謂太歲頭上動土,能避也是應當要回避的,這個就是寅,就是坐東北偏東的,在這個動工裝修或動土的時候一樣注意。

三、朝西南方向的,在今年動土的時候也要適當謹慎一些

上面說的朝西南偏西具體是因為這個太歲與歲破,但是,其實從整個朝向來說,朝西南的在今年里面一樣要注意的,為什么呢?因為這個朝西南今年是二黑星到,表面上五黃是歸了中宮,但實際上也同時寄宮于坤艮二方的,所以,在坤艮二方也是五黃到的位置。因而,這個大門朝西南的,在今年動土的時候也一樣要謹慎一些,不是說絕對不能動工或不能裝修,是在一些細節上要多注意。

四、正北、東北、西南這三個方位動工的時候一樣要避開

雖然朝向不是上面的三種類型,是其它朝向,表面上很有利,好像是無所顧忌一樣。但是,方位一旦動的不對,一樣是有一些影響的。比如先動了正北三煞方位,或是動了歲破方位等等,一樣是可以有一定的影響或不好的作用的。因而,這個也提示著我們在動工的時候,今年要避開正北、東北、西南這三個方位,可以先從別的方位上開始動工的。

今年動工或裝修遇上上面這四種類型的時候盡量注意一下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