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壬寅年乙巳四月(5月5日-6月5日)運勢預報

    當前頁: 1/2    字型: 

2022年5月5號(四月初五)戌時立夏,進入農曆的壬寅流年乙巳四月,該月是從5月5號立夏始,至6月6號芒種止。

從自然氣場來看, 該月為壬寅年乙巳月,既是水木兩旺之象,又是寅巳刑害之象,比上個月還要復雜極端。故仍多損傷動蕩,大局貌似緩和,但小環境爭斗仍有加劇。損傷動蕩與突發變化仍有增加,安全、健康與感情方面仍然堪憂,寅巳之刑又代表健康受損,疫情上仍有頑強掙扎,或發生新的變異,故仍然需要嚴防死守。

四柱中原有亥、寅的,或生肖屬豬、虎的,被月令沖刑,吉兇感受更強烈一些,其中同時具有亥寅兩個字的,變化沖突更明顯一些。然而也要辯證來看,如果忌神被沖,則在忌的方面得利,如果用神被沖,則在用的方面損失。總之刑沖必動,要有所準備才好。

同時,表現在天氣方面,壬水失庫,或會干旱少雨。寅巳刑害,表現在地氣方面,則容易發生地質災害,包括火災燃爆事故等。交通方面,跌打損傷,也在所難免。個人健康方面,既要注意交通安全,也要預防爭斗破財或跌打損傷及情續沖動或抑郁寡歡等。

在這個乙巳四月里,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各行各業發展態勢,生肖日格求財求職,兩性家庭婚姻感情,個人身體安全健康,等等各方面,具體的吉兇狀態又是如何呢?

第一,從行業與求職來看

2022是壬寅流年,這個月又是乙巳四月,天干上是水木相生,木勢很強。地支上是寅巳刑害,互有損傷。根據五行的作用關系,預測經濟發展與個人求職趨勢如下:

  1. 五行屬火的行業,比如能源化工、電力電子、光學太陽能、廣播電視、餐飲娛樂、和所有用火的行業等,既受到流年壬水的制約,仍然比較壓抑,但也得到乙寅木的扶持,也有一定的潛在空間,雖然投資風險,與波動起伏仍有,但卻有一定的發展機遇,故此類行業處于一個波動上升期,可以向好處展望。
  2. 五行屬木的行業,比如林業木品、糧油副食、種植養殖、文藝培訓、文化教育、醫藥衛生等,既受壬水生扶,又受乙寅木幫助,發展前景看好,多有獲利空間,此類行業偏上。
  3. 五行屬土的行業,比如農業(非種植類)、土地、房產、建筑、建材、水泥、沙土、石料、珠寶、玉器等,既受到壬水之耗,又受乙寅木強克,賺錢商機較少,投資風險仍在,仍屬低平過渡的時期。不過屬燥土的陶瓷、玻璃等行業,卻有一定的振蕩或提升空間。
  4. 五行屬金的行業,比如金屬、冶金、機械、制造、切割、金融、證券、期貨、銀行等等,既受年月壬乙泄耗,又受寅乙沖擊,機遇較少,風險較多,少有發展前景,股票與金價,個別日子會有振蕩上行,但此行業仍屬下降滑坡的趨勢。
  5. 五行屬水的行業,比如水利水產、運輸物流、流通貿易、中介傳媒、網路傳播,資料資訊等,既受壬水扶持,又受寅乙木泄制,呈繼續上行之象,利益仍然看好,前景比較樂觀,之后開始疲軟。但此類行業商機較多,也屬中尚。

根據以上特點,我們也要把握機遇,適當調整事業與求職方向,本著趨吉避兇的原則,謀求事半功倍的效果。綜上所看,2022開夏四月,我們的總體態勢,仍然處于一個低平過渡時期,但比上月波動較大。樓市股市可以參考以上走勢來看。

第二,從生肖日格來看

該月是壬寅流年乙巳四月,巳火當令,是該月的生肖太歲,主導生殺大權,順之者昌,逆之者寒。

  1. 生肖屬猴、雞、牛、龍的,或出生于申、酉、丑、辰日的,因為受到當值太歲辰土的扶持或生合,這幾種屬相與日格的人,運勢相對順暢,心情與環境,也比較寬松,異性緣分也比較旺盛,有喜慶之象,并適合創業求職或婚戀嫁娶等。
  2. 屬虎的,或生于寅日的,與太歲巳火,構成寅巳刑害,預示機遇環境不好,運勢動蕩不安,難有良好作為,還要注意傷病。
  3. 屬豬的,或生于亥日的,與太歲巳火,構成巳亥相沖,預示機遇不好,運勢多變,還要注意傷病。
  4. 屬馬屬羊屬狗屬兔的,或生于午日未日戌日卯日的,與太歲巳火,構成相生,運勢相對較順,雖然壓抑,但吉大于兇,有利解決復雜事情。
  5. 屬鼠的,或生于子日的,與太歲巳火,構成水火相克,要注意小人爭斗,和跌打損傷等。
  6. 屬蛇的,或巳日的本身,謂之巳火本命月,因與太歲刑害,可謂兇大于吉,雖然能夠堅持,但卻損傷無氣,有健康或安全問題,宜及早檢查預防,適時調整化解。
  7. 當生肖與日格發生矛盾時,以日格為準。當生肖或日格與八字喜忌發生矛盾時,以喜忌為準。因為各人八字組合不同,故也是各有隱情,具體本人如何,則需個體預測而定。

第三,苦口良言

壬寅年的甲辰月已經過去,壬寅年的乙巳月姍姍而來,寅巳刑害,多變多沖,吉兇鮮明,極端之象仍無減松。防疫、防災、防范斗爭,防字大弦仍然不可放松。

如果說甲辰月是水土旺盛,那乙巳月則是木火極端,并無減輕。喜之則可順勢而行。忌之則需謹言慎行,還要防止感情挫折與肢體傷病。

不過還是那句忠告:老君爐里堅守本性,夾縫之中頑強求生,這樣才能各安天命。

春天即將過去,夏天已經來臨,祝大家乙巳月里積極謀劃,事有所成。更加希望民眾夾縫求生,不求榮華富貴,但得康泰安寧!

文:方久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