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百慕達”黑竹溝 暗藏陰陽交界之處

    字型: 

“百慕達魔鬼三角”以神秘失蹤事件廣為流傳,在四川的峨邊彝族自治縣境內也有處被稱為“東方百慕達”的危險區域,這里存在異常的磁場,使進入其中的人或動物迷失方向,最后在這里失去生命……

“東方百慕達”黑竹溝

黑竹溝是位于四川省樂山市的峨邊彝族自治縣境內的森林深處,與樂山市區相距144公里,這里山區的海拔高度在1,500公尺到4,288公尺間,占地面積575平方公里,外圍保護地263平方公里,生活于此的野生動、植物種類繁多,當中存在高山、湖泊、冰川等獨特的生態環境,隱藏絕佳的風景。

由于黑竹溝擁有最原始的生態與最完整的儲存狀況,因此享有“綠色基因庫”的美譽,但在20世紀時,這里發生過多起神秘失蹤事件,又正好位處神秘的北緯30度,因此又有“東方百慕達”或“魔溝”這種駭人的別稱。

神秘失蹤

公元1950年時,據說當時有一支由30多人組成的國民黨部隊進入黑竹溝后,沒有任何一人活著出去。

公元1966年時,中共的測繪隊有3名士兵外出采購糧食,途中行經黑竹溝下落不明。

公元1976年時,四川森勘一大隊有3名隊員在此失蹤。

公元2007年7月,有電視臺在黑竹溝進行節目錄制,工作小組派出4只挑選過的信鴿到黑竹溝的區域內,不過經過7天以后,沒有任何一只信鴿返回原處,全數不知去向。

公元2014年8月,5名驢友相約一同進入黑竹溝中探險,卻發生3人失聯的意外。經過搜救隊40天的搜尋后,只有其中兩名失蹤驢友的遺體被發現,那名探險隊隊長至今仍然音訊全無。隔年,也有一名重慶李姓青年獨自進入黑竹溝后下落不明。

專家調查

針對這些黑竹溝發生的神秘失蹤事件,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在2014年時正式開始調查,組成由中科院院士、著名地質學家、理工專家、醫師等專業人士構成的調查組織進行實地考察。

專家發現黑竹溝擁有地磁異常帶,許多地區都能測到異常幅值,當靠近黑竹溝中的玄武巖時,指南針甚至會發生20度的偏轉。黑竹溝的詭異磁場可能是由于區域記憶體在許多玄武巖,它們含有大量鐵元素,將會導致指南針或羅盤無法準確讀數,這里的地磁異常現象導致進入黑竹溝的人們迷失方向,最后受困其中、失去生命。

另外地磁異常現象使得黑竹溝內的動、植物也發生變化,據說這里生活著一些罕見的物種,同時外界可見的動物,卻表現出不同于一般情況的體征與習性,比如黑竹溝內能看見5、60公尺以上的巨大樹木,或是這里的熊貓愛好吃肉,流傳著一些特殊的傳聞。

石門關

黑竹溝深處有一處“石門關”,被當地人稱為“陰陽界”。大部分的失蹤案件都是在這里附近發生,四川省林業廳曾有3名隊員進入石門關后不知去向。

經過2年的縝密調查發現,黑竹溝存在一條長達60公里的地磁異常帶,尤其是“陰陽界”的石門關,測定出的磁感應強度遠超周圍。因此不僅指南針與羅盤會功能失靈,同時會影響周圍60公里的地區,并且人類與其他動物行經此處也會受到不斷變化的強弱磁場影響。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適當的磁場強度對于高血壓、頭痛、失眠、關節炎等癥狀具有治療效果,不過若是過強的磁場,變為使人產生頭暈、嘔吐等“暈磁現象”。

美景中暗藏的危機

公元2000年2月22日時,黑竹溝列入“國家級森林公園”,成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一員,現在是“四川省級風景名勝區”。

無論是什么樣的美景,自然環境中都暗藏著許多致命的危機,無論何處都難免發生過意外事故,代表戶外活動存在危險性,在游歷各處美景時,可要銘記“安全第一”才是最重要的!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