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五月,家居風水布局助運指南

    字型: 

2022年5月5日晚上20時27分交接立夏節氣,由此開始進入壬寅年乙巳月。立夏后全國開始逐步進入升溫天氣,心浮氣躁、易焦易燥,氣候的轉變帶來了身心和健康上的變化。那么在立夏月,家居和辦公環境在風水布局方面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呢?

旺財方位

壬寅年乙巳月代表財富的八白財星入中宮,對于想旺財運的朋友來說,不管是家中還是辦公地這個方位務必要保持干凈無雜,適宜多在這個方位休息或辦公。中宮五行屬土,八白星五行亦為土,財星之氣可得扶助,從而大利財運。想快速旺運、開運的話,建議在家中或辦公室的中宮方位(中軸線或中心位置)擺放紫水晶球、掛紅色的飾品或者常開一盞暖色燈光,以火生土,讓財氣旺上加旺。

旺姻緣方位

壬寅年乙巳月代表喜慶的九星星飛臨西北乾宮,對于想旺桃花、姻緣的朋友來說,家中或辦公室此方位布局得當,有助于增加喜慶之氣。乾宮五行屬金,九紫星五行屬火,火克金,九紫之氣得到消耗,喜運減弱,所以本月宜在家中或辦公室的西北方位擺放水生植物,從而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化解克戰的同時補充九紫吉星之氣,從而摧發人緣桃花,提升感情運和貴人運。

注意煞氣方位

壬寅年乙巳月風水中的大煞星五黃星飛臨西南坤宮,需要多注意家中女性長輩或女主人的健康和運氣。坤宮五行屬土,五黃星五行亦為土,五黃兇星得到助力。本月家中臥室、財務辦公室、公司主要負責人的辦公室若在西南方位,宜避見動土、裝修及會震動的物體,同時宜擺放五行屬金的吉祥飾物如龍龜來化泄五黃兇頑之氣。

注意病氣方位

壬寅年乙巳月代表健康的二黑病符星飛星東北艮宮,艮宮五行屬土,二黑五行亦屬土,病符星力量變強。本月不宜在家中或辦公室的東北方位久坐久臥,可以此方位擺放天醫護祿等風水吉祥物,化泄二黑病符之氣,守護健康平安。

文:易祈文化 張航語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