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八字選擇最佳生意合伙人?

    字型: 

合伙人的選擇

前幾天東莞一個做汽車配件和汽車飾品生意的程先生找到江南易林,讓江南易林幫他看一個八字與他合不合,很奇怪的是,該八字的主人既不是他自己,也不是他的家人親戚,而是他剛認識一個有潛在意向的合作者(因為公司規模不是太大,表面上是招中層領導,其時也是找合作者,因為談得好的話會有一定股份)。

程先生之所以來找江南易林,是因為在此之前,他找過幾個合作物件或下屬,結果對方不是暗地里拉走他的客人,就是粗心大意做砸了生意,總之很不盡人意。所以,他一直很郁悶,這次想找一個可靠的、值得合作的人,以免重蹈覆轍。其實這種事情就屬于人際關系的分析了,類似于合婚,只不過分析的物件不一定非要一男一女,分析的側重點不是婚姻,而是人品和財運事業。

江南易林的分析

其實要達到這種分析的目的,方法也不少,比如最直觀的方法,就是在接觸交流中通過面相或觀人術觀察對方的人品、性格等等。實際上很多社會閱歷豐富的人雖然沒有專門學過相術或觀人術,看起來人來一樣一看一個準,這就是人生經驗的問題了。

在古代年輕人拜師父學手藝,往往動輒需要三年甚至更多的時間,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在古代的背景下,人口遷移少,一個地方的客源有限,教會了徒弟餓壞了師父。所以古代的師父往往很注重對徒弟人品、素質等各方面的全面考察。也正因為如此,古代師徒之間大都有著深厚的近似于父子的情誼。

當然,像程先生這種情況通過兩個人的八字來分析是再合適不過了,并且其分析效果,與相術有異曲同工之妙,而八字內容更全面。說起這個話題,突然想起一個可能比較常見的事情,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有。我們經常聽說,有些老板或領導特別看重某個人,對某人青睞有佳,對其提拔或風險投資等等。當然這其中也涉及到人與人之間緣分的問題,但是這其中很多時候也有各種玄機。

這種青睞,一般有幾種情況:

  • 其一,對方老板信賴并看中某人的人品、才能。
  • 其二:對方老板通過某種途徑(比如面相、八字等)得知某人有財運,因為沒有一個人愿意找一個倒霉破財是非麻煩多的人做下屬或合作伙伴的。

這里就引出一個本文要論述的一個重要的話題:個人命運與集體命運的概念。

先講一個江南易林幾年前聽過的一個故事。說是在快解放的時候,南京的一個于政界交游廣泛的懂面相的先生(并非專門意看相為生),看到南京不少政界要員面相上均有遷移的氣色(即專業術語所謂的驛馬動了)。他當時就感覺很奇怪,因為這么多要員都有遷移的氣色,那很可能是他們要集體離開南京了,那是什么原因會導致他們集體離開中華民國的都城南京呢?這位先生分析的結果,國民政府很可能要戰敗!事后的確證明了這一點。

上面程先生的行為也與集體命運有關系,為什么?很簡單,誰不想找幾個財運好的人做手下或合作伙伴呢?自己手下或合作物件財運好,自己公司的財運當然不會太差,自己當然也會跟著沾光了。這個事情,反過來想,就是另外一個結論了:

那些經營狀況不佳或即將倒閉的工廠或公司的員工,尤其是中高層領導,他們當時的事業運或財運,多半是不好的。

結束語

所以說,從一個公司的一些員工的八字命運也是可以間接的看出一個公司的發展運勢的。

這就是個人命運與集體命運的關系。其實也是局部與整體的關系。并且這其中也有物以類聚、物以群分的含義在里面,比如幾個都有牢獄之災的人,湊巧碰到一起打斗或共同作案。當然了,這其中也有本身運氣好而被牽連的情況,這就是屬于從劫的問題了。

文:江南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