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生日看你2022下半年健康趨勢

    字型: 

“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沒有1,再多的0也沒有意義。”這是對身體是革命本錢這句話最直觀的解釋。但是對于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健康危機尚未來臨前,他們感受不到這個1的重要性,往往被許多的0遮擋了。那么在2022虎年下半年,關于我們的健康,有哪些需要注意,可以未雨綢繆呢?

2022為壬寅流年,下半年涵蓋了秋冬兩季。從五行的角度來看,秋季金旺,冬季水旺,加之流年壬寅,秋季金旺生水,冬季水旺泛濫。

甲乙日出生的朋友

進入秋季后,金旺克木,健康方面需要注意眼睛、肝膽方面的保健,同時還需注意四肢方面的意外傷、金屬利器帶來的劃傷等。平時的作息也需要注意,少熬夜、相應的減少加班,每天保證好充足的睡眠。

進入冬季后,水旺木漂,加上冬天的水為霜雪,尤其為寒冷,健康方面需要注意腎水、身體迴圈、風濕等方面的保健,如果外出注意做好保暖,以免頻繁感冒。

丙丁日出生的朋友

進入秋季后,金旺耗火,健康方面需要注意眼睛、心臟、心血管等方面的保健,特別在脾氣方面,遇事要冷靜,學會控制,以免氣大傷身。同時做事不要超過個人承受范圍,最好量力而為,避免給心理和身體造成影響和損傷。

進入冬季后,水旺克火,有基礎性疾病的朋友要做好復診和按時服藥,以免疾病的突然加重和復發;如果運動的話,適當減少強度,或者給身體一個逐漸適應的過程,不宜突然進行刺激性大、強度性高的運動,可能會帶來嚴重后果。  

戊己日出生的朋友

進入秋季后,金旺泄土,健康方面需要注意脾胃消化,進行飲食方面的調節,盡量減少外食的機會,重視營養搭配,不要暴飲暴食、偏食等,同時保證好夜間的睡眠質量。

進入冬季后,水旺耗土,同時水冷土凍,健康方面需要注意腎水、迴圈方面的保健,沒事不要總坐著,給自己制訂一個易行的運動計劃,注意好四肢關節的保暖和保護。

庚辛日出生的朋友

進入秋季后,金性過旺,健康方面需要注意肺、呼吸系統、咽喉扁桃體、口腔牙齒、腸道方面的保健。平時飲食盡量清淡,不要過于油和咸,以免帶來身體炎癥。如果有基礎性疾病的朋友,要做好服藥和復診。

進入冬季后,水旺泄金,金寒水冷,健康方面需要注意腎水、泌尿系統等方面的保健。多喝熱水,多吃熱食,避免暴飲暴食,減少外食機會,保證飲食方面的衛生和健康。可以適量運動,加速身體迴圈。

壬癸日出生的朋友

進入秋季后,金旺生水,健康方面需要注意日常飲食的豐富性和多樣性,按時三餐,不要饑一頓保一頓,注意保持心境的平和,修身養性,凡事不要恣意妄為,懂得自律。

進入冬季后,水性過旺過寒,健康方面需要注意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等方面的保健。適當運動,運動前后做好保暖工作,睡覺前吹干頭發,不要濕著頭發入睡。

文:易祈文化張航語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