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后人體濕氣加重 多吃5種食物祛濕

    字型: 

進入夏天之后,天氣逐漸炎熱,讓人燥熱難忍。高溫既會影響人們的食欲,又會使得人體濕氣加重,影響健康。早在古代,老祖宗就提出“順時而食”的飲食養生之道,意思就是要順應季節,根據季節的變化來進食,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適合初夏吃的食物,祛濕解暑。

1、薏米等除濕食物

夏季飲食上的不當,容易加重體內濕氣產生。在這個時期,更需要多吃一些幫助除濕的食物,比如薏米、赤小豆、茯苓等,能夠給身體里的濕氣來個大掃除,十分適合濕氣重的人群食用。

2、生姜

“冬吃蘿卜夏吃姜”,生姜不僅營養價值豐富,還能夠幫助人體散熱發汗,是一種十分適合夏季吃的食物。

把新鮮的生姜洗凈去皮泡水,曬干水分,加入少量的白糖腌制,再倒入炒鍋中不斷翻炒,至汁液收干即可,炒制后的金黃色姜片糊上一層糖霜,白白的像雪一樣,讓人十分有食欲。

不喜歡吃姜的朋友也會愛上它,因為白糖掩蓋生姜部分刺激氣味,而生姜的味道也在一定程度上與白糖中和,讓姜片不至于太甜膩,一甜一辣,口感酥脆,很是爽口,能夠一解炎熱的暑氣。

3、蓮藕

夏季高溫悶熱,最適合吃蓮藕。蓮藕水分充足,能夠幫助身體補充水分,止渴解膩。將蓮藕磨成粉,里邊的營養更加容易消化和吸收。還能加入堅果碎等,補充營養。

4、椰子水

高溫之下,人體水分也會相應減少,導致口干舌燥,食欲也可能下降,如果你忍不住想喝飲料,不妨試試健康又爽口的椰子水。無糖椰子水,保留椰子水的原汁原味,既能降火解膩,更能夠消暑,很適合夏天喝。

5、紅棗

進入夏季,總是沒有食欲,還很容易感到疲倦勞累。如果經常這樣,估計是暑氣太盛,氣血不足的表現,平時需要吃一些紅棗補充氣血。暑氣已生,大家一定要多吃這5種祛濕解膩的食物,順時而食,才能清清爽爽、舒舒服服過夏天。

溫馨提示

養生的重點在于養心,飲食清淡,多吃酸性食物可生津解渴,但不要吃一些會讓身體燥熱的辛、麻、辣的食物,尤其盡量于晚上11點前入睡,身體也就不會累積太多暑熱而睡不好。

立夏之后,因為天氣偏熱,容易心煩,加上汗流的比較多,有的人常會出現心悸,建議在11點至下午3點這段時間,不要做太過劇烈的心肺運動,就能減少大量流汗。

圖文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