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風水大揭秘:住這樣的房子,想不走運都難!

    字型: 

風水學我們所說的實際上就是地理學、地質學、星象學、氣象學、景觀學、建筑學以及人體生命資訊學等多種學科綜合一體的一門自然科學。而陽宅風水又是風水學中的一個小學科。今天帶大家了解陽宅風水,你住這樣的房子,想不走運都難!

一、宅命相配

八宅風水里面把人的出生年份分成卦命,分為東四命及西四命。東四命:震卦(木)、巽卦(木)、離卦(火)、坎卦(水);西四命:乾卦(金)、坤卦(土)、艮卦(土)、兌卦(金)。而東四命宜住東四宅,西四命宜住西四宅。東四宅:震宅(坐東向西)、巽宅(坐東南向西北)、坎宅(坐北向南)、離宅(坐南向北);西四宅:乾宅(坐西北向東南)、坤宅(坐西南向東北)、兌宅(坐西向東)、艮宅(坐東北向西南)。

二、樓層相配

選房子我們首先選的就是樓層,而每一層樓,都有其不同的命,金、木、水、火、土五行,而根據房子的交房時間和修建時間,不同的年份和月份也有不同的五行,在風水上講,大吉者,生五行,助樓層,而以兇論,則是克五行,漏樓層,并且根據個人的命理八字對于五行也有一定的相生相克性。

三、坐向當運

我們這里所說的坐向不是指大門的入口,而是指一棟樓的入口。如收山收水,旺山旺向,當然不同樓份的運勢也是不同的。

大樓的坐向很關鍵,而大門的選擇也比較關鍵,門相配是要爭取做到的,大門要與命卦相配,也就是常說的東四命和西四命,開門要開在生氣方和延年方以收旺氣。

四、房子方正,陽氣要足

房如其人,做人要方正,做房其實也一樣,即便是沒有方方正正的房子,但是大忌三尖八角。同時,房屋要陰陽平衡,房屋的光線也要陰陽平衡,房子的窗戶太多,陽氣過盛,財也難聚;窗戶少,終日不見陽光,太暗,陰氣重。

五、切忌水火十字,防直沖

水火不留十字線,水是廁所,火是廚房,意思是說在房屋的正前、正后、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點不宜有廚房及廁所。

主要是指廚房為獨陽之地,需居于有利之位,而廁所為獨陰之地,需要居于不利之位,而水火相犯,易生不如意之事。防直沖,我們通常所說的就是大門直沖陽臺、窗戶,前后門相對沖。

六、周圍環境的選擇

樓盤周圍的環境也是比較關鍵的,盡量考慮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等,盡量避免煞氣的存在,如低壓煞(四面有樓、天橋等)、割腳煞(過近馬路)、鐮刀煞(橋或馬路成反弓)、穿劍煞(走廊過長)、飛刃煞等,同時房子也要避免正對警察局,醫院等煞氣重的地方。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