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種過后,哪些屬相需要謹慎?該如何調整?

    字型: 

時空有著特有的節律,是不易與變易的結合,就如每年的6月初都要迎來了芒種節氣,熱氣上揚,午火當權, 上炎是主基調,但由于每年的干支的不同,內氣就會有不同的變化,這就需要有變易的思維。2022年芒種到來,進入壬寅年丙午月。天干水火相戰,地支寅午相合,在這種作用關系下,哪些生肖要謹慎呢?

首先,丑牛被刑 注意風險與內部合作

運勢解讀:丑牛五行為土,位居艮宮,厚重堅實,有包容之性。生在壬寅之年,水木相生,財官兩旺,同時帶來各種壓力。芒種之后的丙午月,丙火印星透干,地支丑午相害,午中丁火暗克丑中辛金,投資風險加劇,不利事業與個人財運,要注意外在風險與內部合作。

化解方法:南方盡量回避,南方適當放個葫蘆;衣著黑色與黃色利于運勢;東北角不宜放置金屬的物品。

第二,子鼠被沖,注意協調與個人財運

運勢解讀:子鼠聰明智慧,位居坎宮,五行為水,善于變化。壬寅年,比劫透干,寅木泄身,朋友交往要謹慎,不利學業與事業發展。芒種之后的丙午月,財星透出,地支子午相沖,水火相戰,內藏矛盾,不利合作與溝通,需要靜心內守,以逸待勞。

化解方法:子午相沖,南方盡量回避;衣著綠色與黃色利于化解;本月與生肖為馬的朋友交往最需冷靜,環境的北方不能臟亂。

第三,午馬自刑,注意調整身心與朋友關系

運勢解讀:午馬的朋友位居離宮,高屋建瓴,熱愛生活,彬彬有禮。生在壬寅年,壬水克制,需要靜心內養,加強學習,注意溝通與協調。丙午之月,干支一氣,火氣過旺,午火當令,天氣炎熱,“午午”相見,會造成內部矛盾,不利于溝通與交流,且內心焦躁,身心疲憊。

化解方法:午午自刑是矛盾的核心。從方位而言,南方適當放個葫蘆(化解通關);衣著綠色與黃色利于化解;減少生肖午馬的朋友交往;注意思想的疏導。

小結:天時只是影響運勢,況且吉兇也會不斷轉化,重在調整身心,爭取化被動為主動。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