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中的五行

    6669閱    字型: 

古人認為,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都是由五行構成的,因此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五行是無處不在的,也是與人息息相關的。在這個五行世界中,要想使自己的事業風生水起,財源滾滾而來,在布置辦公室風水時,一定要注意與五行資訊要協調,否則會帶來許多不利的因素。

從五行的角度來說,位于正西和西北兩個方位的辦公室都屬金。為了能夠提高風水效應,在布置這2個方位的辦公室時,可以擺放一些藤條制品的家具、飾品或雕刻擺飾。馬形的裝飾品在這里有開運的作用,牛形、虎形的丹青作品都值得嘗試。也可在墻上掛一些有夜空的丹青或人物肖像,都可以幫助提高運勢。

當辦公室位于整個公司正北方位時,可以視其為五行屬水。為了配合這個五行屬性,在裝飾辦公室時,可以盡可能地多用一些弓形和心形的物品。在選擇掛在墻上的裝飾畫時,要盡可能地避開牛、虎、狗、獅子等動物的圖案,裝飾品也要避開這些外形的動物。

正東和正南兩個方位的辦公室都屬木,在布置上可以多選擇木質家具,墻壁上可以選擇吊掛一些木雕畫,辦公桌上也可以擺上一些木雕的裝飾品。挑選一幅較大的畫卷掛在墻上也是個不錯的主意,然而一定要避開馬和羊這兩種動物。鮮艷欲滴的水果圖固然可以讓人看起來胃口大開,然而卻可能會對風水造成破壞,就連看起來賞心悅目的仕女圖,也最好不要掛在屬木的辦公室里。帶曲線的物品五行屬水,不妨在屬木的辦公室里掛上一間帶曲線造型的物品,一定會有幫助的。

正南方位的辦公室五行屬火,挑選一兩件帶有珍珠或是純粹用貝殼做成的小飾品擺在辦公室內,是非常明智的舉動。假如喜歡兵器的話,也不妨挑一件小型的兵器掛在墻上或是擺在柜子里。不過,在挑選裝飾品時千萬要留意,最好不要選用彎月形、弓形和圓形的東西,一不小心就會招致財運下降,恐怕工作起來運氣也會受到影響。

依照五行方位來判定,位于西南和東北兩個方位的辦公室都屬土。因此,在裝飾方面就必須要配合土性屬性來進行,不妨挑一些優雅的仕女圖和山羊、綿羊等圖案來掛在墻上。

假如環境允許的話,還可以弄個迷你音響放在辦公室里,閑暇時放上一段音樂,不僅可以放松心情,聲波還能加強空間里的磁場和能量運動的功效。對于喜歡研究和收藏兵器的人來說,最好不要把收藏的刀、劍之類的東西擺在這個方位的辦公室里,小心會對工作產生不利。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