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車馬災”三要素及案例

    當前頁: 1/2    字型: 

一、車禍八字的命理要素

現今車禍越來越頻繁,對人們的生命和家庭造成了嚴重的傷害,如何從八字中看出命主有車禍的資訊標志就顯得格外重要了,也就成為我們命理學者研究的重要課題之一。構成車禍有三個要素,它們是車、流血、和傷災,下面把它們的標志分別說明如下:

《1》車禍三要素:

車:在四柱中代表車的有:驛馬、金輿、卯、子、申、未、財、印,若驛馬、金輿、卯、子、申、未為財印時代表車之資訊就更明顯了。

流血:戊己丙丁組合、戊己癸壬組合、庚辛金、羊刃、飛刃(羊刃對沖之字)、災煞。

傷災:三刑逢沖、六沖、沖合羊刃、官殺克身或財破印、木克土或金克木。

只要八字與歲運合符三要素全(即有車、有流血、有傷災),命主就有車禍資訊,就會有車禍發生之可能。

要素解析:

【1】木克土是基于:土代表面板肌肉,木克土表示面板裂開。

【2】金克木是基于:木代表四肢,金克木表示四肢受傷。

【3】卯對應八卦中之震卦,震為足又有車象;子對應八卦中的坎卦,坎有車象又為血卦;申未對應坤卦,坤為大輿,為車。財、印在六爻中均可表示車,在此引用進四柱八字中來。

【4】戊己丙丁組合或戊己癸壬組合是基于:戊己土代表肌肉、面板;丙丁火為血液(紅色),壬癸(子)水對應坎卦有血、車、難之意象。

【5】財破印是基于:財、印均有車象,財破印有兩車相撞之象,又印有保護日主之意,財破印有命主在行車時缺乏保護,故易發生車禍。

【6】庚辛金在六爻中代表白虎,白虎主血光之災,在此引入四柱中來也代表血神。

《2》神煞表。

【1】 金輿:以日干為主來求,在祿前兩位,列表如下:

【2】 災煞:災煞者,其性勇猛,沖破將星,謂之災煞。(即將星對沖之神)列表如下:

二、例項部分

【例1】 男:一九四0年九月三十日卯時生命;

八字:庚辰 丙戌 丙午 辛卯;

大運 04丁亥 14戊子 24己丑 34庚寅。

己丑大運尾33歲壬子年車禍,肚破腸出,經急救脫險。

學理分析:

  1. 四柱辰戌沖、卯午破,午為災煞、羊刃,主命主在32歲至48歲內易有血光之災發生,此為先天之因。下面為后天因素,己丑大運、壬子流年;
  2. 己丑大運,此運為忌神之大運況大運與原命局構成丑辰戌三刑沖,命主在此運內易有不吉之事發生。
  3. 流年壬子,流年與日柱構成天克地沖,又與原命局構成子午卯三刑沖,此運此年四柱地支全沖動,四柱結構極不穩定。幫身刃逢沖,大兇。
  4. 己壬組合、己丙組合、己庚組合全有。

以上這些含有車、流血、傷災之資訊在一起,車禍之資訊標志就出現了。如若放一下馬后炮,作一下干支玩象,連傷之部位也有端倪,丙為小腸、庚是大腸、火是出血。

【例2】 女:一九二七年七月四日丑時生命;

八字:丁卯 丁未 丁卯 辛丑。

大運 03戊申 13己酉 23庚戌 33辛亥 43壬子 53癸丑。

癸丑大運剛交運時53歲己未年車禍死亡。

學理分析:

  1. 此八字身旺,金水為用神,四柱月柱與時柱天克地沖,主命主在48歲至64歲之間有血光之災(羊刃逢沖);卯為印為車,卯為忌神,一生宜小心行車安全,此為先天因素。下面為后天因素,癸丑大運、己未流年。
  2. 癸丑大運與月柱天克地沖,此為沖提之運,盲人有云“少年怕沖年柱、中年怕沖日主、老年怕沖提綱”又云“月令提綱不可沖,十沖九有兇”,此一沖,辛金用神之墓開,又三丁沖一癸(此為箭刃透干,丁為刃、癸為箭),此運大兇,有生死攸關之事發生。
  3. 流年己未,流年與大運天克地沖,己土克癸水用神,且兩未沖兩丑(羊刃引動),此運此年,用神全失(金入墓、水受克),大兇。
  4. 己癸組合、己丁組合。

以上這些含有車、流血、傷災之資訊在一起,車禍之資訊標志就出現了。

【例3】男:一九六九年正月十八日亥時生命

八字如右:己酉 丁卯 庚辰 丁亥

大運;01丙寅 11乙丑 21甲子 31癸亥

36年癸亥大運甲申年車禍。

學理分析:

  1. 年月卯酉相沖(羊刃逢沖且卯為災煞,此八字先天上就有血光之災)。
  2. 卯為車為財,故而為車之象更明顯。
  3. 卯受沖動而克辰,此為財破印。故命主在48歲前行車宜小心。以上三條為先天因素,下面為后天引發,癸亥大運、甲申流年;
  4. 大運癸亥,亥亥自刑,驛馬逢刑(馬者車也)且亥卯相合而動來破辰印,為忌神之大運,不吉。
  5. 流年甲申,申亥相害(申為祿影射為自身,受驛馬之害)。
  6. 甲己合克(此運此年合而不化作甲克合己土論),己癸組合、己丁組合。

以上這些含有車、流血、傷災之資訊在一起,車禍之資訊標志就出現了。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