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不順的人 大多是犯了這10個忌諱

    當前頁: 1/2    字型: 

古人告訴我們:“禍福無門,惟人自召”,一切人生際遇,都是自己感召而來,怨不得別人。孟子說:“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諸己”。人遭遇不順的原因,往往是觸犯了以下這十大忌諱。

一、頂撞父母

父母生我養我,無微不至地關懷照顧我們,為我們牽腸掛肚,為我們操碎了心,我們孝順都還來不及,怎么能夠頂撞父母,讓父母生氣,讓父母傷心,這是嚴重折損福報的行為。

二、盲目承諾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人一旦失去信用,就難以在社會上立足。所以我們為人處世,應該謹言慎行,不能信口開河,盲目承諾,到時候失信于人,就很難挽回了。

三、自我炫耀

《道德經》上講:“天之道,損有余以補不足”。

如果稍微有點好事,就開始到處炫耀,生怕別人不知道,那你這個好事,就快變成壞事了,因為你是“有余”,那就要把好事分給人家那些“不足”的了。

四、怨天尤人

禪宗六祖慧能在《壇經》上說過:“一切福田,不離方寸”。

其實我們一切的遭遇,都和自己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有關,應該好好反省自己才是。怨天尤人是毫無用處的,只能為自己徒增煩惱,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五、強加于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不要強加于別人身上。所謂“強扭的瓜不甜”,即使是我們喜歡的事情,也不要勉強別人去做。

六、亂發脾氣

為人處世,無論何時何地,都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亂發脾氣。否則的話,不但無濟于事,還會害人害己。

七、嘲笑別人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愛護別人,尊敬別人,也會得到別人的愛護和尊敬;嘲笑別人,奚落別人,同樣也會得到別人的嘲笑和奚落。

八、落井下石

俗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人都要走背運的時候,做人應該厚道,不要看人家現在倒霉,就落井下石,上去踩上兩腳。

九、驕傲自滿

謙受益,滿招損。

只有謙虛才會使人進步,讓人受益,無論任何時候,只要驕傲自滿,就一定會遭受損失。

十、恩將仇報

古人云:“受人滴水之恩,必當涌泉相報”。

知恩圖報,飲水思源,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不懂得感恩,反而恩將仇報,違背道德人倫,就必然會遭到厄運降臨。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