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收禮也有講究,這幾種東西建議你最好別收~

    字型: 

中國自古就被稱為“禮儀之邦”,人們在交往的時候,就喜歡互相送禮來表達自己的心意。從小到大,相信每個人都送過別人禮,也接受過別人送的禮物。

可你知道嗎,有些禮物雖是人家好心送給我們的,但我們卻不能就這樣直接接受,否則就容易對家里帶來一些不利影響,導致家人陷入困境!

魚缸

家里養魚能夠美化家居,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家里的環境氣場,但即使如此,你也不能隨意接受別人送的魚缸,特別是那種連魚一起送來的魚缸。

因為每個人命理五行喜用不同,適合養魚的數目也不一樣,而且有的人命理忌水,是不宜在家里養魚的。所以,別人送你魚缸,你最好還是謹慎接受。

古玉

玉溫潤厚澤,蘊藏著豐富的文化內涵,大部分中國人都喜愛它,所以,玉石也成了常見的熱門禮品。

但如果別人送給你的是那些不知名的古玉,建議你還是別收了。雖然它的價值高,但“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這些古玉一般都是別人戴過的,跟原主人有著某種特殊的聯系,若你隨意收藏,反而容易對你產生負面影響。

錢包

雖說現在人們大多都使用電子支付,但錢包還是一件實用的物品,畢竟我們的各種證件、銀行卡也要找東西來裝。

不過,錢包有著很特殊的寓意,它象征著“財庫”,因此既不能隨意送人,也不能隨便收下,否則就容易擾亂你的財氣。但是,親人之間不受這種影響,所以除非送你錢包的是你的家人,要不然還是別收了。

鞋子

民間一直認為送鞋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鞋子有著很多不好的寓意,容易壞掉別人的喜氣。那么,作為收禮的一方,接受別人送的鞋自然也是不太好的。

一來鞋子代表東奔西走,這可能會讓你經常要為了生活而四處奔波,無法安定下來。二來,它還可能會讓別人給你穿小鞋,讓你的生活更加不順。三來,“xie”這個讀音容易讓人聯想到不好的東西,不太吉利。

舊衣服

有小孩的家庭,肯定經常收到親戚送來的舊衣服。小孩子長得快,今年買的衣服,明年就穿不上了,衣服都沒被穿過幾次,看起來還特別新,于是不少人都會收下這些衣服給自家小孩穿。

但衣服畢竟是貼身之物,上面殘留著前主人的氣息,隨意穿別人的舊衣服,容易擾亂自身的氣場,對人不利。

如果經常給小孩穿別人的舊衣物,還容易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覺得自己沒有選擇權,只能接受別人的施舍,對孩子的成長帶來很大的影響。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