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不信,從你寫的字就能解讀你的一切!

    字型: 

漢代著名辭賦家楊雄說:文(文字)乃人也,言者乃聲也,書者心畫也。清代學者,書法家劉熙載在他著的《藝概》中也說:書,如也,如其學,如其才,如其志,總之曰如其人。由上可見,中國這些名家在古代就指出書法與人的性格息息相關。

法國神父阿培.米頓在1860年搜集了很多不同人物的筆跡,通過筆跡總結出勇敢、懦弱、誠實、詭詐、穩重、輕佻等多種字型性格特征。他提出性格特點相近的人,其筆跡大體也相同或相似。這一發現,引起后人和一些心理學家的興趣和重視。

從心理學上來說,人的一切言行舉止都可反映其內心世界,文字書法當然也包括其中。你說這是心理學也行,說這是資訊學也行,其實都一回事,只是解讀的角度及方式不同。

其實不止文字書畫有這效果,一切手工藝品都有這種效果,都可以反映出這個人的內心世界及一些生理特征。電影《聽風者》里就有這樣的場景,諜報人員可以通過敵方發報的電波解讀出敵人的四周環境及其特征。

不要以為這些只是電影才有的情節,理論上只要你能精通到那個度,的確是可以解讀的。就如我就可以從一個風水師開出的日子單上解讀出這個風水師的富貴程度、人體特征、性格特點等等。擇日其實也是一件作品,這里當然包含有作者的資訊,就看你會不會解讀而已。

單純從寫字來講,個性謹厚的人,做事中規中矩的人,寫字多數端莊。個性輕率的人,寫字多潦草。寫字喜歡連筆的人,心胸豪放不拘小節,自信,喜愛浪漫,但也容易喜怒無常。

每個字每行間距都十分規則,說明此人感情熱烈,放蕩而又往往朝三暮四。潦草模糊,此人多為懶散和馬虎者,不過也可能是一個灑脫或思路敏捷的人。

還有就是字寫得比較大的人,自尊心都比較強,而且想問題好以自我為中心。字寫得小的人,相對來講謙虛一點,但如果太小的話為人就是小心過頭,欠缺自信。如果一會大,一會小,就說明這個人有點神經質。

德國大學克萊齊沫教授的研究認為,字的右肩寫的朝上聳的人、多屬性格暗淡、內向。筆壓有力,速度快,字尖角突出,多屬分裂質(瘦型)性格的人。筆壓無力,速度慢,尖角下突出而平穩的人,多屬躁郁(肥型、悠然自得型)性格的人。筆壓開始無力,逐步寫得有力的人,多為斗士型、筋肉質性格。

如果一個人寫字寫得蒼勁渾厚,可看出這人性格老成持重。一筆一畫都寫得非常細致,說明這人做事小心謹慎。狂草亂涂的字形,反映出為人虛榮心較重,做事喜劍走偏鋒。寫字喜缺筆少筆,以簡取勝的人則反映出這人善于心計,喜占便宜。

如果將漢字套入易理那就能解讀出更多的資訊了,正所謂一物一太極,每一個字都是一個太極,太極分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分八卦,八卦定吉兇。

如果將一個字套入八卦,下為坎卦,代表腰腎血液等。左下為艮卦,代表鼻、背、關節等。左為震卦,代表足、肝等。左上為巽卦,代表頭發、神經。上為離卦代表心與眼。右上為坤卦,代表腹、胃、消化等。右為兌卦,代表口、舌、肺等。右下為乾卦,代表頭、胸、大腸等。

寫字時習慣那個部位有獨特的地方,就代表身體那個部位容易出問題,例如每個字都有點向右上斜一點的,就代表這人的腸胃易出問題。每個字的下部都不太穩的,例如每一豎都有點斜,不太正的人,多數都為腎虛者,或腰或泌尿系統,或血液方面易有問題。

怕老婆的男人寫字也有個特點,就是左上角或右上角那筆會寫得比較大,因為左上角為巽卦,或上角為坤卦,這兩個卦都為長女卦,所以這樣寫字的男人多數怕老婆。如果是女人寫成這樣的話,就代表這個女人比較主觀,有較獨立的思想,喜歡男人聽她的話,這類女人容易婚姻不好。

又例如兌卦指口舌、指口才,兌卦是正右方,有些人寫字喜歡將字型中間那一橫寫得很長的話,就代表這個人的口才好,能說會道,但也要綜合其它宮位看,其它宮位有不好的地方則代表這個人喜歡吵架,毛線點事都得與你爭個輸贏。

又例如乾卦為領導,乾卦點右下角,如果你某個下屬寫的字右下角有問題,那就說明他遲早會反你,不管他表面對你多好都一樣。

其它的如此類推,一理通就百理明,多留心,多觀察,多總結,慢慢你就能從一個人寫的字中解讀出這個人的內心世界!

文:文超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