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有多靜,福就有多深!

    字型: 

身處浮躁的年代,心靜是一種處世智慧。心靜等同于安靜嗎?并不是。心靜是一種狀態,而不等同于一種性格。

內心安靜的人,如果他的“靜”只流于表面的沉默寡言,但內心卻極其敏感,易被外界影響,不能等同于做到了“心靜”;相反,如果一個人外向活潑,但為人處事時卻能做到臨危不亂,有條不紊,那么他的狀態必定比前者要好,更容易把握住機緣。你是這樣的人嗎?

01、心靜福深

古語云:“心靜則神悅,神悅則福生。”

情緒穩定,心神安定之人,心情自然愉悅,以樂觀豁達的態度面對生活,傳遞的是正能量,吸引的是好運氣,自然會獲得被命運眷顧。

心有多靜,能量就有多大,福氣自然不淺。不過要想達到這一境界,并非一朝一夕。一般只有在經歷了一些事,悟懂了一些道理后,才能錘煉出可以影響人生的安靜力量。

02、心靜則清

俗話說:心靜則清,心清則明,心明則靈。大意就是說內心越安靜,雜念越少,才能做到不被環境影響,活的清醒;而人越清醒,對事物的本質就會看的更清,理性戰勝感性,心靈自然更加聰慧。

人越聰慧,對人間事的看法改變了,取舍有度,參透得失,做起事來自然如虎添翼。就如“無念則靜,靜則通神”所表達的那樣,定力越強,便越接近神的境界,可成大器。

03、寧靜致遠

諸葛亮的《誡子書》寫道:非寧靜無以而致遠。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心境不夠安寧沉靜,就無法實現遠大的目標。古往今來,唯有沉著冷靜,心態平穩的人,才能做到厚積薄發,有所作為。以冷靜替代沖動,善處思辨,即使外界再熱鬧也能堅守住自己的原則,沉下心來做事,才能掌控局面。

讓個人意志決定自己的命運,而不是被命運牽著鼻子走,自然能在追求個人目標的道路上勢如破竹,越走越順。

心有多靜,福有多深,人心本無染,心靜自然清。

我們常說你是什么樣的人,吸引的就是什么運。要想一生福氣常伴,萬事順遂,戾氣重,心浮躁,即使有著一時走運,但很快就會揮霍掉;而修身靜心,沉穩處事,不好高騖遠,以靜制動,積攢的是人品,讓強大有力的個人意志去左右環境,改變命運,得到的便是源源不斷的福報。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