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罡格算是頂級八字嗎?命帶魁罡不能吃牛肉的原因

    1.1萬閱    字型: 

如果想要知道魁罡貴人是不是頂級的八字?命帶魁罡為什么不能吃牛肉?是需要結合相應的四柱神煞關系來做出解讀的。一般來說,魁罡貴人組合好的話可以是大富大貴的命格,古訣云:“魁罡四日最為先,疊疊相逢掌大權”。來看看具體的解讀和分析吧。

什么是魁罡格

夫魁罡有四日:庚辰,壬辰,戊戌,庚戌。辰為天罡,戌為地魁。因是陰陽滅絕之地,所以而得名。人命日主見者是為入魁罡格。入此格者若年月時重見者為重疊掌生殺大權,屬于大貴大富格。

魁罡格在日柱方能入格,其他三格不算,且不能沖破。魁罡格需日主健旺,也即以財官為喜用,因為魁罡格,具有攻擊性且格局雄壯,日主衰弱需印生,與魁罡性格相反,即不成為魁罡格了。古歌云:"魁罡四日最為先,疊疊相逢掌大權,庚戌庚辰怕顯官,戊戌壬辰畏財運。主人性格多聰慧,好殺之心斷不偏,倘有刑沖兼破害,一貧徹骨受笞鞭。"

魁罡格算是頂級八字嗎

魁罡格好不好,要看具體的八字格局怎樣。

  1. “魁”與“罡”均為北斗星宿名稱,北斗至高至遙而難及,在此處喻有“極限”的意思,常代表大好大壞之界線。
  2. 凡是魁罡格的命,都不是凡人的命,要么大好,要么大壞。八字命數屬于“魁罡格”的八字,一定要日主旺,越旺越好,若八字上沒有正官出現,那么一定可以掌大權。

命帶魁罡不能吃牛肉的原因

1、命帶魁罡者最忌刑沖破害者

牛為丑,丑刑戌,辰丑破,吃牛肉將會有刑破產生。

2、命帶魁罡者前世行善積德

受天命庇佑,惡的鬼不能靠近。但若吃了蛇,俗稱小龍,象辰、戌狗、丑牛、未羊等高等動物,就會破壞了這層保護罩。

3、命帶魁罡者是天上星宿

(文魁星、武魁星)轉世而古時牛耕田、羊羔跪乳、犬守門戶,不食其肉免破慈悲心,并且適合修道養性以斷其霸氣傷人之心。

4、魁罡神是太上老君的座下青牛

故若吃牛肉,而牛在君子五常中屬仁,吃了牛肉則不仁,失仁則無仁義,魁罡神最重仁義,吃了牛肉便破了格。

5、命帶魁罡者日后必大有作為

古代而言就是考上進士而做官,為官易驕,不能愛民甚而傷民。因古代以農為本,牛為耕力之源,于想吃又不能吃牛肉之際,當能悟出民生之疾苦,而發其愛民之心。所以命家建議不吃牛肉,以養愛民之心。

源自:螢火蟲運勢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