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易界騙術十六招

    7562閱    字型: 

易界大師,為了騙取天下易友的信任,為了騙取天下易友的金錢,絞盡腦汁,精心策劃了種種廣告騙局騙術,騙盡了天下易友,但天下易友又因對易學猜測功能的盲目崇拜,而又屢屢上當受騙卻不能自覺。且看易學大師為大家揭示的十六招易學界的廣告騙術特技,以昭示天下易友。

第一招:在易報易刊中大量刊發學員寫的贊揚信。這一招叫“借刀殺人”,也是大師們要借部分被蒙騙學員的違心贊揚信這把“刀”,來“殺”(騙取)那些不知情學員的金錢。

第二招:在易報易刊中宣揚自己是“XXX名人的第XX代傳人”。這一招叫“借尸還魂”,也就是“大師”們要借“古時侯人”這個尸殼,將自己的靈魂附在“尸殼”上,然后幻化成“人”形來“吞吃”天下易友的。
        
第三招:在易報易刊中宣揚自己是“某某名人的親戚弟子朋友”。這一招叫“移花接木”,也就是“大師”們要把“某某名人”這朵“花”移接到自己這根枯木樁子上,然后欺騙那些只顧看“花”而不顧觀察本質的天下易友的。

第四招:在易報易刊中宣揚自己是“某某擂臺的金獎獲得者”。這一招叫“無中生有”,也就是“大師”們在虛構的誰也不曉得的“擂臺”上一個人唱了一段夢中“獨角戲”,然后公布自己是“冠軍”,其目的還是想用“冠軍”“金獎獲得者”這些“花環”來欺騙天下易友。

第五招:在易報易刊中大肆宣揚自己擺的“擂臺”是戰無不勝的。這一招叫“瞞天過海”,也就是“大師”們在自己空設的擂臺上擺出各種架勢吸引他人(欺瞞天下易人),其目的還是“過海”騙天下易友的金錢。由于在這種“擂臺”上,絕對不會有人去和擂主過招。由于這種擂臺既無嚴密的公證,又無嚴密的評判原則,也沒有嚴密的操縱程式,更沒有暢通的宣傳渠道來公布打擂結果,在這種擂臺上打擂,就即是是一個聰明人在暗夜里,到荒野中去和一只瘋狗咬架分勝敗,意義何在呢?

第六招:在易報易刊中大量刊登“名人名士”對其猜測理論猜測技術和人品的贊美文章,這一招叫“狼狽為奸”,也就是大師們在各自的易報易刊中互相“吹捧”,你“吹”我,我也“吹”你,“你我”同騙易友。假如你不信我之言,請翻開易界大師們的宣傳資料看一看,看一看是不是在互相“吹捧”,便能明我言之確否。
   
 第七招:在易報易刊中大肆宣揚自己的理論和技術是“祖傳”“和尚傳”“羽士傳”“隱士傳”。這一招叫“虛張聲勢”,也就是大師們明知自己的理論和技術是“銀樣蠟槍頭”,不堪一擊,但為了騙天下易友,便不得不把“祖宗”“和尚”“羽士”“隱士”這些虎皮,搬出來披在自己身上,以恐嚇天下易友達其騙人目的。
   
第八招:在易報易刊中大肆宣揚自己是“正宗”“第一”,這一招叫“揮水摸魚”,也就是大師們明知天下易友不曉得誰是正宗誰是第一,但為了騙名詐財,便標榜揄揚自己是“正宗”“第一”,以把該門學術之水混淆了,然后乘“魚兒(天下易友)”不辯東西南北時,便行“摸魚(詐財)”之事。
   
第九招:在易報易刊中大肆宣揚自己的猜測事例怎么怎么正確神奇,而絕對不敢系統地公然自己的猜測理論,這一招叫“麗人計”,也就是用這一個神奇正確的“麗人(猜測事例)”,來誘使天下易友買其資料,參加其學習班,以達其用“麗人”實施騙人錢財之目的。

第十招:過去在易報易刊中大肆宣揚自己是“博士”“大師”“教授”“專家”“學者”,而現在溘然改稱自己為起來平易近人老實可信的“老師”。這一招不叫“棄惡從善”,而叫“改頭換面”,也就是大師們企望通過“喬裝打扮”“改頭換面”,“脫下狼皮,披上羊皮”來達其繼續行騙天下易界之目的。
    
第十一招:在易報易刊中大肆宣揚自己為“某某大官”“某某大富豪”搞過猜測,調過風水,效果神奇。這一招叫“殺猴唬雞”。也就是大師欲用“殺猴(給這些大人物猜測過)”來證實自己的猜測理論和技術之高超精妙, 以達其恐嚇“雞(普通的天下易友)”,而使其聽之信之,任其宰割之目的。
   
第十二招:在各種易報易刊中到處發表各式各樣的猜測例項文章,這都是“事后諸葛亮”。這一招叫“天女散花”。也就是大師們欲通過“散花(在各種小報小刊發表眾多文章)”這種方式,來促使天下易友“眼亂神迷”,誘使天下易友上當受騙。由于假如你厲害非常,就應該把完整的理論體系拿出來讓天下易友鑒賞,而不要玩這種“耍流星”的小把戲。

第十三招:自己“文不能寫,武不能測”,而花錢買幾個“對周易全無所聞的所說的易界”托兒(文明話叫“伯樂”,這些“托”美其名叫“伯樂”,也可能是易界名人)寫文章“拜托”自己,這一招叫“狐假虎威”。也就是大師們欲借用“虎(易界名伯樂,名托兒)”之威名,以使自己或其理論迅速在易學界“火”起來,從而達其欺世盜名之目的。
   
第十四招:在易報易刊上到處寫文章編造例證(而不從理論上完整分析)攻擊別人的猜測理論,而從來不把自己的猜測理論完整地寫出來先容給天下易友,這一招叫“狂犬吠日”,也就是大師們欲通過“旺旺旺”的狂咬“太陽”來引起天下易人對其“狗”的關注,從而達其“我敢咬太陽”“證實我厲害”之目的,“證實我厲害”便可“咬(騙)”天下易友了。
  
第十五招:在易報易刊中宣揚自己是“博士”“大師”“學者”“奇人”“怪人”等等,這一招叫“吹牛”。由于易學界從來就沒有一個正當的全國性的易學機構和組織,公然地進行過全國范圍內的“職稱評定”,即使是某些易學組織和機構進行了“職稱評定”,那也是“一家之評”,為了“贏利”而已,根本不是像全國衛生系統評定“醫生資職”,教育系統評定“教師資職”那樣公然透明。所以說,易學界的“職稱”、“名號”來源只有兩種:一種是“自封”,由于查無實據;二種是“花錢買”,由于國內外某些易學組織機構專靠賣“職稱”“名號”來賺錢。由此可以十分肯定的說:易學界的職稱,名號都是“吹牛”“瞎編”的,都是用來欺騙易友的。由于假如你技術超群,根本不須用那么多名號,職稱來裝扮自己,“濃妝艷抹”只是因自己有致命的“缺陷”,害怕別人發現自己的缺陷,而“凈水出芙蓉,自然去雕飾”才能證實自己的“無瑕”或即便“有瑕”也是無傷大雅。
  
第十六招:在易報易刊中大肆宣揚自己是“世外高人”“隱逸之士”“不圖名利”等等,這一招有一個十分刺耳逆耳逆耳的名字----叫“掩耳盜鈴”。由于“大師”們既然是“世外高人”“隱逸之士”“不圖名利”那就不應該到處拋頭露面,到處發廣告宣傳自己的“威名”,如此做法,不是“掩耳盜鈴”又是什么呢?到處拋頭露面,到處發廣告宣揚自己,如此做法,不是為了“名利”又是為了什么呢?這不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嗎?如此做法,不是為了“騙人”又是為了什么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