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修萬萬不能犯這4個禁忌!不僅家人運勢下降,還越住越窮

    字型: 

對于客廳裝修大家要注意一下方面的知識,客廳裝修有很多的禁忌,有些朋友們可能不太重視,其實裝修客廳我們還是要注意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這樣才能讓家人的生活更加的舒適。客廳裝修萬萬不能犯這4個禁忌,不僅家人運勢下降,還越住越窮,一起來了解一下相關知識吧。

一、客廳裝修禁忌是什么?

1、客廳要明亮

客廳應該保證充足的光線和光照。學上講,“明堂暗室”,只有明亮的客廳,才有藏風聚氣的作用。而陰暗的客廳容易聚集陰氣,長期居住在這樣的環境中,容易使家人的健康受到影響。老人易關節疼痛,小孩易感冒咳嗽。并且還會使家人的運勢下降。

2、客廳的形狀

有些業主在購買房子后,發現客廳的形狀并不是傳統的正方形或長方形,而是不規則或是有棱角的形狀。從學上講,客廳講究方棱四正,只有四四方方的客廳,才能增加家人的運勢和財運。不規則的客廳,會使家人的精神暴躁,容易和他人發生爭吵。

3、玄關和客廳中間應該有隔斷

玄關和客廳之間應該有隔斷。學上講,玄關是氣運進入室內的必經之地,若玄關裝有屏風、鞋柜或收納柜,就能阻擋氣運中的晦氣和煞氣進入室內,避免影響到客廳的。

4、客廳不能有橫梁

客廳有橫梁的話,要將其裝飾起來,不能讓它裸露在表面上。因為這樣在學上會形成“橫梁壓頂”的格局。這種格局容易使也只在工作時壓力大增,花錢時也會大手大腳,毫無節制。

二、客廳裝修要注意什么?

要想客廳好,就一定要選好方位。一般來說,大家應把室內靠近大門的位置作為客廳,這樣有利于吸納從大門進入的氣。如果必須經過一條走廊才能到達客廳,那么走廊一定要保持整潔,而且照明一定要充足,以免阻礙氣進入客廳。如果是夾層屋設計,客廳應位于下層。

我們都知道方正格局的房子是比較好的,同樣的道理,客廳也應該是方正的。大家在布置客廳時,應注意座椅區不可沖煞到屋角,沙發不可壓梁。如果有突出的屋角放出暗箭,可擺設盆景或家俱化解。如果客廳呈L形,可用家俱將之隔成兩個方形區域,視為兩個獨立的房間。

年輕人總是喜歡個性、時尚的物件,因此他們會在客廳里擺上幾件。值得注意的是,客廳內不宜放置尖銳的物品,例如刀劍、火器、獎牌、動物標本,都不應該掛在墻上。因為這些物品都會產生陰氣,導致爭吵或暴力行為。同樣的也應避免擺設有陵角的臺燈或裝飾品。

三、裝修客廳的知識有哪些?

客廳是家庭當中的主要公共空間,為全家人聚集及接待賓客的空間,因此,其的關系著整個家運,位置好在整戶宅第的居中,且應在房屋前方。

沙發是客廳中最主要的家具之一,沙發的擺放影響到整個客廳的。沙發背后宜有靠:所謂有靠,亦即靠山,是指沙發后有實墻可靠,無后顧之憂,這樣才符合之道。前朝在宮廷中的用椅,均選用天然大理石為后背,而其上的花紋以隱隱有山景為佳,就是這個道理。

如果沙發背后是窗、門或通道,無實墻可靠,那便等于是背后無靠山,空蕩蕩一片,是散泄之局,難以旺丁旺財。而且從心理方面來說,沙發背后空蕩蕩,以缺少了安全感,前人所說“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就因為后兩路觀察不到,若沙發背后是大門或通道,更要擔心背后受襲,倒不如背靠實墻而坐來得心安理得。退一步來說,倘若沙發背后確實沒有實墻可靠,較為有效得便通方法,可把矮柜或屏風擺放在沙發背后,這可稱為“人造靠山”,亦會起到補救作用。

對于客廳裝修建議,大家在裝修之前要做好規劃工作,客廳的空間畢竟是相對比較大的,所以在裝修的時候要規劃好,避免室內看起來擁擠不堪,客廳裝修其實是家庭裝修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在施工之前一定要注意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和細節工作。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