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跡象代表免疫力下降 9招啟用免疫力

    當前頁: 1/2    字型: 

免疫力時刻防止病毒、細菌等外敵的入侵。如果人體免疫力降低,人就容易生病。5個跡象提示免疫力下降:

1、感到疲憊

如果在一段時間內感到做事情沒有興趣,常出現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況,或是長時間超負荷的工作后出現頭痛、失眠,感覺全身肌肉酸痛,并且一時半會兒恢復不了時,免疫力降低了。

2、胃口差 鬧肚子

腸胃功能一段時間內變弱。表現為吃飯不香、沒胃口、消化不良、易拉肚子、腹脹等癥狀。

3、容易感冒 換季就病

不管是淋個雨還是天氣變化快了點,打噴嚏、流鼻涕等癥狀就來了。不僅是這樣,周圍有人感冒了,第一個被傳染的總是你。

4、接二連三感冒

成年人每個季節感冒次數一般為1~2次,每次病程持續時間約為1周,如果短時間內超過這個頻率或者感冒久治不愈,反復感冒,你的免疫力差了。

5、傷口愈合慢

年輕時磕磕碰碰很容易恢復,但是年紀一大,有時候傷口就愈合得特別慢,甚至會出現傷口感染。這是機體愈合能力下降,導致血小板凝血因子減少而造成的。

9招啟用身體免疫力

1、保證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能保證醒來時體力恢復、精力充沛,一般成人每天睡眠時間在7~8小時,老人也不能低于6小時。

2、酸奶早餐

美國健康協會的一項研究發現,酸奶可以使“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降低,并將尿路感染的風險降低47%。

3、多吃大蒜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療中心研究發現,常吃大蒜不僅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還能幫助防止心臟類疾病。

4、蔬菜雞湯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大學醫學中心一項研究顯示,蔬菜搭配雞湯具有一定的抗炎效果,有部分消除因感冒引起的炎癥的食療作用。

5、常飲蜂蜜水 姜水 檸檬水

溫熱姜水能讓毛孔開啟、發汗,維生素C也能緩解發燒時的肌肉酸痛癥狀,因而感冒后,多喝蜂蜜水、檸檬水等也有助于感冒癥狀的緩解。

6、享受下午茶時光

下午三、四點后,人體精力開始衰退,此時,不妨喝杯下午茶。多項研究表明,茶葉中的化學物質烷基胺能夠加強免疫系統抵御感染的能力。如茉莉花茶富含抗氧化劑,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薄荷茶能提神醒腦,改善消化不良等。

7、每周堅持鍛煉

運動能夠提高免疫系統檢測疾病能力。

8、多曬太陽

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常曬太陽有助于降低流感病毒及其他常見呼吸道疾病的危害。

9、保持微笑

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體及免疫細胞數量,還能讓副交感神經興奮,降低腎上腺素水平,緩解疲勞,是提高免疫力的良藥。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