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農曆七月,這些人請多關注自身健康狀況

    字型: 

在農曆七月有一個很重要的傳統節日,就是中元節。據民間相傳,中元節是一年之中陰氣最重的節日。陰氣過重,自然會削弱人體的元氣,對于哪些體內元氣較弱的人來說,確實容易造成身體不適甚至災咎。那么,在農曆七月能否為自己的健康平安加分呢?快隨曾繹華老師來了解一下吧!

八字命局及運程若具有如下特征者,在農曆七月需要多加注意。

一、日主身弱而偏官星旺而無制者

日主代表自身,偏官星為克制日主之物。當日主身弱以偏官星為忌時,偏官星主陰晦之氣,日主身弱而偏官星旺相,偏官攻身,就容易招惹陰晦之氣纏身,從而感染病氣或者帶來意外紅傷。

二、命局構成金木交戰,組合無情

1、認知方面

我們要樹立正確的思想觀念。《論語》中:子曰:“務民之義,敬傀訷而遠之,可謂知也。”意思就是盡力做有利于人民的事,敬畏傀訷但遠離它們,可以說是智慧了。同時,孔子還說過:“子不語怪力亂訷。”為什么敬畏呢?

因為孔子說過:“傀訷之為德,其盛矣乎!視之而弗見,聽之而弗聞,體物而不可遺。使天下之人,齊明盛服,以承祭祀。……”意思是傀訷的德行很大,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天地萬物中都有他們在,所以天下之人盛裝打扮,持續祭祀。

而孔子也說過:“未能事人,焉能事傀?”所以,從孔子的態度中可以看出,對待傀訷的態度應該是敬畏,但不去談論、不去追隨,應該遠離。

在今天看來,我們可以不信傀訷。但仍然要心存敬畏,不管是對于外部世界還是自身,都要有所止、有所禁。敬畏天地傀訷,便會尊重自然規律,按自然規律去辦事,不可強求妄取,就算福未至,但禍已遠離。

2、言行方面

經過命理測算,如果知道自己八字日主身弱偏官旺,或者目前執行寅木或申金的話,在農曆七月里,避免外出遠游,夜晚減少出門,更要避免再到陰氣場重的地方,比如:偏遠的荒山野嶺、急流險灘、醫院、殯儀館、破舊荒廢的老房子、事故現場等地方。

平時要懂得養精畜銳,因為在精氣神充足的情況下,陰邪之氣一般是很難入侵的,比如:不要長期熬夜,更不能沉迷于不良嗜好。如果沉迷酒銫,令身體元氣虧虛,陰晦之氣便會乘虛而入,帶來麻煩。還有在說話方面也要注意,不要談論別人的事非,不說晦氣的話,平時要多說正能量的話。

總結來說,只要我們對天地訷靈心存敬畏,生活和工作符合自然規律,自然可以做到趨利避害,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平安加分!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