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里心太軟、習慣忍耐付出的紫微命格

    當前頁: 1/2    字型: 

前面我們有講過婚姻不穩定、離婚率高的3大命格,那有婚姻穩定度高的命格嗎?有!這三個命格就是太陰、天梁或天同坐夫妻宮,它們都屬于合作型主星。

合作型的人基本價值觀是和諧,非常重視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在感情的道路上,非常注重雙方的契合度。心胸較為寬大,是好情人與好丈夫、好妻子的類型。

合作型的人不論男女都很感性,把感情看成最重要的事。在過程中又很穩定,不容易出變化。因此,在婚姻關系中,合作型的人穩定度最高,離婚率要低于其他三大類型。但合作型對感情太過患得患失,行動力不足,因此,在追求的過程中競爭力不夠。

太過隨緣的結果,常常是根本無法開啟愛情的城堡,只能在外面徘徊。因此,合作型不論男女,想獲得愛情,相對比其他類型要來得困難。

合作型的心胸寬大,并不是不在意,只是本質不喜歡沖突,希望每個人都和平相處,所以才容易妥協忍讓。 這也 讓他們總是處在感情的被動方,惹人心疼~

放寬心胸的同時,其實就是經常自我安慰。譬如丈夫或妻子外遇,可能因為合作型的另一半愿意忍耐退讓而心生不舍或愧疚,最后迷途知返回到身邊。而同樣的狀況,換成是開創型的人,則會變成覆水難收,再回頭我也不要你了。

忍讓并不全是美德,忍耐到最后,別人也不見得欣賞這般退縮的態度。因此,要勇于表達自己的想法,對什么事不滿就要表達出來,并且學習正確的表達方式,射出去的箭才能正中紅心,不至于傷到自己或誤傷他人。

合作型的人在愛情上要從哪些方面造命?

合作型的人最怕沖突,老是尋求妥協,就算只維持表面的和諧也沒關系。這在談戀愛時是好事,但在婚姻關系中卻是壞事。因為,兩個人朝夕相處,唇齒相依,怎會沒有沖突的時候?

合作型誤以為委曲能夠求全,在與另一半相處時就會出問題。因為對方會以為你已經接受了他的看法,等過了一段時間,同樣的狀況發生,仍然故態復萌時,更大的沖突就會發生。

對合作型的人來說,要逆著個性做人,首先就得認知到這個世界是不完美的,不能把自己關在象牙塔里。

再者,“沖突”是絕對不能避免的情況。合作型害怕沖突,凡事忍讓,反而可能變成他人眼中的無能、軟弱,就更容易被欺負。如何適度講求原則,實話實說,就事論事,才是真正的夫妻相處態度。

合作型的人天生與同為陰性的支援型人互補,與陽性(開創型、領導型)的人互斥,所以必須要靠后天開導啟發,才能相處。

合作型的婚姻注意事項

下列幾點是合作型不論男女,在選擇婚姻時盡量要注意的問題:

  1. 合作型的人因為在婚姻中的忍耐度較高,適合早婚,但要注意,要練習將婚姻過程中的不滿或委曲,用理性平和的態度與對方溝通,而不是隱藏在心中,誤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2. 合作型的人在愛情中有把自己悲劇化的傾向,由于在兩人互動里,害怕自己不夠完美,不是選擇逃避,就是選擇壓抑自我,于是讓感情真的走上了不歸路。
  3. 合作型的人,在婚姻生活中,把另一半看成自己,強迫對方要如自己一樣,先滿足別人,再來滿足自己,容易產生很大的沖突。在大家庭的婚姻中,人際關系復雜,更容易出問題,要特別注意。
  4. 合作型在事業上的抗壓力較弱,欲望不高,會有“不愛江山愛美人”的特性,也常會將事業上的不愉快反射到家庭里。但若另一半的欲望野心比較高,不支援他的內心世界,則會發生心靈上難以溝通契合的問題,必須注意。
  5. 合作型如果要與陽性主星在一起,一定要年紀大對方很多,至少差五歲以上才行,否則必然壓不住對方,產生不平衡的對等關系,兩個人都痛苦。
  6. 合作型的女命比男命適合,原因在于傳統陽男陰女的觀念,女生應該陰柔婉約,男生必須陽剛積極,因此,和開創型相反,合作型男命的感情生涯會比較坎坷。

畢竟,社會上還是要求男性必須主動,對于太過柔弱的男性,譏笑會比幫助多。而合作型本就比較缺少自信,要能渡過低潮,比陽性主星困難,過程中也更需要別人的協助。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