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命好成功之人 都有這“三座靠山”

    字型: 

人活在世上,會和很多人交往,有的人會給予自己幫助,幫助自己更好地實現人生目標。真正命好的人都有這三座靠山(貴人),如果你恰好有,那么人生就算現在過得艱難,未來也不會過得太差。

和睦的手足

人們常說,家和萬事興。一個家庭若總是出現問題,甚至于手足相殘,這個家庭自然是不會幸福的。命好的人一般來說兄弟姐妹間都是和睦相處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誰也不會為了蠅頭小利而傷害對方,會珍惜這份手足之親。

兄弟姐妹間只要和睦了,就會互相團結,即使在人生道路上會遇到很多困難,彼此都會攜手扶持,共同度過難關。如果兄弟姐妹之間不和睦,經常為了小事吵架,那么每個人的日子都不會好過。

手足之情是這個世上非常珍貴的緣份,要好好珍惜這個緣份,一旦出了問題,你想挽回就來不及了。

特別真誠的朋友

在社會中,每個人都會有朋友,但朋友也有不一樣,有些朋友只是短暫的酒肉朋友,而有些朋友則是真誠的好朋友。人在交朋友的過程中最怕的就是自己的真心換了假意,就怕自己是特別真誠的付出而對方卻是不真誠的對待。

如果你遇到了一個不是真心的朋友,那就要及時的止損。朋友是否真心不是用嘴巴說的,而是通過他所做的事情而體現出來的。

有時候,你不落難一次就很難分清誰是真的朋友誰是假的朋友。真朋友嘴上有時可能說得不好聽,但當你有困難時會真心的幫助你,假朋友可能嘴上說的很好聽,但是在你需要幫助時卻不一定會幫你。

如果你有幸交到了真朋友,一定要好好的珍惜,真朋友是你非常重要的靠山,值得你用一輩子來相待。

努力的自己

在這個世上,很多人都想遇到貴人,在對方的幫助下實現自己的價值與目標,想把他們當成自己最大的靠山。但往往最后發現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只不過是靠山山倒,而真正的靠山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一個人只有不看輕自己,努力以赴,才能讓自己的人生之路越走越順利。

越努力越幸運,決不是一句空話,你做沒做,最后的結果不會騙人。任何時候都要清楚,人這輩子最大的靠山就是你自己,正如曾國藩所言:

“人情之厚薄,一言之輕重。父不能以代子謀,兄不能以代弟謀。譬如飲水,冷暖自知而已。”

人生路上,事實上真的是這樣,你自己的事情永遠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如果不做自己的靠山,那么任何人也無法做你的靠山。一個看輕自己的人,別人怎么可能會看重你呢?

如果每個人多能珍惜這三座靠山,那么日子就會越過越好,越來越幸福。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