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運強,福星高照的紫微主星第一名

    當前頁: 1/2    字型: 

今天介紹一顆合作型主星,天同星。

你的天同星在命盤的哪個宮位呢?本文參考本命命盤命宮主星,不清楚個人排盤的朋友,可以點選紫微排盤查詢。

雖然本文主要說的是命宮有天同的情況,但詳細了解天同星的基本特質,再帶入到不同宮位中,也能知道它命盤各宮位代表的不同意義,以及對你命運帶來的影響。

天同星:知足常樂

命宮有天同

  • 優點:平易近人,知足常樂,心地寬宏,不記仇怨,樂于施舍,貴人運強,注重生活情趣,不會爭權奪利。
  • 缺點:畏首畏尾,感情用事,大而化之,耐性不足,缺乏干勁,想多做少。

古稱福星,能享福?

天同星是十四顆主星中的最后一顆,個性最為平和,古稱“福星”。這個福字,常被誤會只要天同坐命就一定會有福,能享福,這是不對的。

其實是因為天同平易近人,知足常樂,心地寬宏,不記仇怨,所以人緣很好,常常會有貴人扶持,輕松愜意,任何事好像不需極力爭取,也不想極力爭取,因此有福。

有福,代表的其實就是不計較。合作型最喜歡掛在嘴邊的話,例如“吃虧就是占便宜”, “爭千秋,不爭一時”,正表示了天同的知足。開創型的人就不一樣了,他們天生個性正像毛澤東曾在詩里說的“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特質完全相反。

但是天同真的不計較嗎?

錯了,天同不是不計較,他也有欲望,也有野心,只是他希望和諧,不喜歡引起沖突,常常會在溝通過程中,較易傾向委曲求全而已。但萬一他委曲了半天,卻發覺還是無效,甚至被欺負得更慘,則會陷入進退維谷的局面。一方面懷疑是自己能力不夠好,頻頻自責;一方面又很想與對方講清楚,說明白。

但因太注重人和,因此心里盤算半天,卻說不出口。這是天同在人際關系上的第一個難題,也是天同必須要突破的自我設限。尤其天同碰上開創型的人更慘。這兩種人天生相克,開創型的強烈要求和天同的凡事退讓成為鮮明的對比。如果不互相造命,調適個性,則常會變成悲劇。

還好天同的人相信“柔能克剛”,常會主動退讓,只是心情翻覆,難以平靜,外人看不出來而已。

超強的貴人運

天同的貴人運非常強,原因來自于天同的好人緣。他很能設身處地,注重朋友的需要與感受,善解人意,替別人服務比替自己做事還要熱心,自然容易受人欣賞提攜。

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因果迴圈,如果不搞清楚,就會倒果為因,誤以為只要碰到天同,就會有貴人。

天同浪漫感性,感情豐富,很容易被一些小事感動得痛哭流涕,是十足的人道主義者。

由于天性愛好和平,不與人爭,喜做和事佬,常被視為化干戈為玉帛的象征,有他在,就有福,還真是蠻有道理的。只是到底是造福別人還是造福自己?就要看當時的環境背景才能決定。

天同在職場上由于平易近人,心地寬宏,所以到處受人歡迎,但很多時候稍嫌顧忌太多,畏首畏尾,導致缺乏干勁,思多行少。

而個性隨和,不強出頭,喜迎和別人,就容易失去原則,甚至虛偽奉承,成為鄉愿,或是沒有中心思想,隨波浮沉,雖說知足常樂,但缺少欲望就會缺少斗志,這是要特別注意的。

這就是天同星,知足常樂的一顆星!

天同與四類型人的互動

如果你是天同坐命,要如何與其他類型的人互動?本章分別以天同主管及天同部屬的立場,說明天同與各類型人的互動模式。

  • 當你的部屬是開創型:天同的管理能力較弱,缺少魄力,常會被開創型的屬下挑釁。天同最好是靠專業能力及經驗取勝,才能帶得住開創型的人。
  • 當你的部屬是領導型:天同主管顧忌太多,不容易讓領導型的部屬服氣,所以不用花心思去想如何讓每個人滿意,而是訂下目標來讓部屬遵循。
  • 當你的部屬是支援型:天同主管由于心軟,很容易變成支援型部屬投訴的物件,注意你的態度,適時制止他,別讓他認為告狀是對的行為。
  • 當你的部屬是合作型:合作型的部屬與天同主管同一類型,會顧全大局,所以你比較容易要求他做事(因為比較好要求嘛!) ,反而不太敢要求其他強勢的部屬,這會造成不公平及取巧心理,對團隊不利,一定要避免。
  • 當你的主管是開創型:天同很害怕開創型主管的急迫和壓力,如果因為無法直言說出看法,可能會變成習慣文過飾非。那就很糟糕了!因為最后倒霉的一定是你。一定要強迫自己練習有話直說的溝通技巧。
  • 當你的主管是領導型:天同覺得領導型的主管太作威作福,老是一個指令就要你做一堆事。把它當磨練吧!適時再說出你的心情讓他知道,否則他是不會管你的情緒的。
  • 當你的主管是支援型:天同容易服從支援型主管的指令,兩人相處不會有大問題,只是別太在意主管的說話方式,他言詞的夸大有時并不一定是惡意,反而可能是要故意刺激你的干勁。
  • 當你的主管是合作型:天同與合作型主管是同樣類型,所以他會把你看成自己人,要求你多做一些。可是論功行賞時,他又可能會為了擺平其他人而犧牲你。注意,如果你不清楚溝通,則被犧牲了,你也只能“爭千秋”吧!

歷史上的天同星

最后一顆星,談一些比較陰柔的例子,是中國的四大美女:貂嬋、西施、王昭君、楊貴妃。她們四個人,除了王昭君以外,統統都是天同坐命。

王昭君的命盤我雖然沒有,但可以肯定,她絕對不是天同。為什么?因為只有她是自己選擇命運,其他三大美女都是政治上的犧牲品,她們沒有辦法決定自己的命運,只能隨男人的旨意行事,不只犧牲了自己的幸福,也犧牲了心愛的另一半。她們的美,是政治上賦予,而不是真正的美。

這其中,王昭君是因為不愿賄賂毛延壽而被冷落,到最后毅然選擇出塞,她走自己的路,明顯是陽性性格,偏向武曲個性。其他三人,天同的溫柔婉約、如花解語、委曲求全,都在她們身上具體呈現。

貂蟬:貂嬋,楚楚可憐地周旋于王允、董卓、呂布之間,以美人計離間廉貞的呂布及貪狼的董卓,使得呂布殺了董卓。

西施:西施,犧牲自己的幸福去侍奉吳王夫差,不只要忍受與情人生離的痛苦,還得打起精神來討好吳王,分化吳宮。

楊貴妃:楊貴妃,由于被玄宗李隆基看上了,與壽王黯然分手,侍候曾是公公的玄宗,若不是委曲求全,孰能致此?

誰說柔弱不能勝剛強?這三大美女,雖然被動,不去反抗她們所面臨的命運,但仍然改寫了歷史!如果她們是陽性性格,例如貪狼的魚玄機、紫微的武則天,或廉貞的呂雉,會愿意隨命運擺布嗎?歷史是否就會截然不同?

天同星雙星組合與能力表

天同的雙星同宮組合

天同星的雙星同宮有三種組合,其特性前面都已分別介紹過:

天同太陰--淡泊名利、不與人爭。

天同天梁--謹守本分、任勞任怨。

天同巨門--知足常樂、處事平和。

天同人際關系展力表(滿分10分,最低0分)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