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化危機為轉機,越挫越勇的紫微星曜組合

    字型: 

風水輪流轉,景氣永遠在迴圈。當大環境全都蒙上一層陰影時,只有內心強大、不愿隨波逐流的人,才能積極勇敢挑戰未知。哪些人天生有這種特質,能化危機為轉機,在無法回避的世界里,走出一條活路?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來探討看看。

廉貞+天魁

放下顏面,賺錢至上

廉貞一向號稱是事業主星,面對職場競爭從來沒在怕的。不過,也正因為自我意識強烈,影響了人和,在團隊中若不是沖在前面的英雄,就是被排擠在角落的孤星。當廉貞加上天魁星時,多能考量旁人需求與感受,貴人運彰顯,戰斗指數也就大幅躍升。

廉貞有著最為傲氣不服輸的個性,即使身處惡劣環境,也不會低頭隨波逐流。他們反而會虎視眈眈,見機搶奪,哪怕惹人非議也在所不惜。與天魁搭配時,他們簡直可以用“天使外表,魔鬼性格”來形容,能在不容發指的瞬間迅速搶占優勢,堪稱是唯快不破的典范。

破軍+左輔或右弼

吃苦當補,突破現狀

破軍本就具備“亂世出英雄”的特質。他們喜歡以改革創新來凸顯自身的非凡,有時會因此被人貼上破壞王的標簽,所以在穩定保守的環境里難以受到重用。有左輔或右弼星搭配時,他們會更懂得拿捏分寸,知道要先取得認同,方能得到信任,然后才會有大刀闊斧、施展手腳的機會。

破軍常有著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決心,風險和難度對他而言不是毒藥,而是養分。有了輔弼的理性與謀略,正好能補足其劣勢,兩者結合,如虎添翼,讓他翻身像翻掌一般容易。為了要證明自己,什么苦頭都不被他看在眼里,不景氣就是最適合他的成長環境。

武曲+地空

嚴以律己,善用資源

武曲是一個大將軍,只有在戰場上才能展現價值。為了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他平素就會用高標準要求自己。當遇到惡劣環境時,大多數人會不支倒地,而自律甚嚴、早有準備的武曲,此時就有充分的條件取而代之,再加上地空星的不計代價作風,讓他簡直就是猛虎出柙。

武曲具備驚人毅力,不但能戰,還能戰到最后一兵一卒,絕不放棄求勝的可能。地空則有思維不受限的特性,會盡一切可能出奇制勝,因此在不景氣的環境中能善用靈活手段,一旦取得有利位置,緊接就會利用團隊或人際的助力支撐起金錢物資的需求。

太陽+火星

謀定后動,迂回求取

太陽是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不管環境如何難以生存,他總能找出自己的優勢和希望。不過缺點是膽子略小,怕東怕西,若跟火星搭配就能火上加油,顧慮全消,先做再說。但這可不是盲目往前沖,因為太陽早在心中百轉千折的盤算過了。

這個組合和其他陽性主星較為不同,它們的優勢在于更懂得迂回取勝。由于觀察力敏銳,重視細節,因此研判風險和機會的眼光會更準確。雖然執行力略遜一籌,但是容易避開正面交鋒,降低自身成本,安全系數較高,正是“翻身不靠蠻力,而在巧勁”。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