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邪門事情怎么辦?有何化解方法?

    字型: 

世間的事總會有無法解釋的,邪門的事遇到了,會讓人寢食難安,害怕這是一個不好的預兆。這些邪門的事件在習俗中都有哪些說法,又該怎么化解呢?

遇到鳥糞砸頭

鳥糞又叫鳥屎,屎和死音很近的,所以,習俗中將遇到鳥糞砸頭意為特別倒霉,這是不好的征兆,會有災難發生。

同類事件還包括被其他動物的大小便澆到,都會被視為不吉利的事。相對部位來講,頭部被視為最嚴重的,肩膀其次,其他位置一般不需要介意。一旦碰到,應盡快清理干凈,可以用柚子葉水清洗,吃紅蛋、殺雞祭祀來破除霉運。

踩到大便

習俗認為人踩到大便為衰運的開始,會做事不順利,可能一整年都會比較倒霉。這時候最好是能夠把鞋子洗干凈扔掉,遠離了污穢物,也就遠離了霉運。如果一段時間總是不小心踩到大便,那就要去廟里燒香,這樣才能夠破解。

而踩到狗屎反而是好運。因為狗相對來講是比較講衛生的,一般只會將大小便拉在樹、木樁或電線桿的下面,也就是比較偏僻的地方,你能踩到狗屎,意味著你不走尋常路,思維更跳躍。在生活中,做事不講究規矩的人經常有偏財運。

右眼一直跳

左眼跳財,右眼跳災,是一句俗語,指的是用左右眼的神經運動來預示兇吉。其實這種結論與咱們的老祖宗的總結有關,事和物品兩兩擺在一起,則必有一陰一陽,一正一反。所以,左為財右為災的結論就由此而來。

眼皮跳是一種運程暗示,不可忽視。如果右眼一直跳,重要的事情就最好改天進行。當然, 眼皮跳動也可能是肝脾血虛日久生風造成的,要注意身體健康。

晚上聽到貓頭鷹笑

民間傳說里,貓頭鷹是一種不祥之鳥,是來自地獄的使者,能夠攝走人的魂魄。晚上聽到貓頭鷹笑一次半次沒關系,要是天天經常聽到,說明附近有人大限將至。

因為貓頭鷹嗅覺靈敏,能嗅到人體死亡時會發出的一種味道,有人或動物死亡時,貓頭鷹就會經常出現在附近。如果家中有常年身體弱臥病在床的人,最好帶人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