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家居風水旺運指南

    3012閱    字型: 

下個月是壬寅年的子月,通常每到子月就會開始有第二年的氣場資訊,也就是2023年癸卯年就會開始進氣,2023年好的資訊、壞的資訊、變化的資訊就會逐步啟動。對于2023年的風水布局,最好在年底就準備起來。

流年風水的布局,要考慮不同方位的吉兇。基本原則是:吉位要增強旺運的氣場,兇位則要注意化解調理。

還需要結合男女主人本身的命局喜忌,做全方位的細化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家居布置的顏色、材質,包括風水擺件等等。

風水能量從宏觀到細節無處不在,我們平時都要有良好的關注風水的意識和習慣。比如很多人喜歡在新年購買生肖的貼紙、窗花、玩偶,但一定要結合命主生肖。2023年卯兔年,生肖雞的朋友沖犯太歲,也就是說生肖雞的朋友在2023年家中就不宜到處擺放和貼兔有關的造型的貼紙、窗花,這會從“形”的層面加強卯酉沖的不利作用。

下文簡要介紹2023年流年風水方位吉兇的情況:

西南方關鍵詞:旺桃花

2023年一白貪狼星飛臨西南方

貪狼星是欲望之星、桃花星,主感情緣分、人際關系。因此2023年西南方是風水桃花位,也是貴人緣的方位。如果布置得當,可以增強桃花運、貴人運,對單身者戀愛是非常有利的;對從事銷售、交際需求多的行業也會旺生意緣。已婚夫妻則要慎重處理此方位,避免加重爛桃花的風險。

正南方關鍵詞:旺財運

2023年八白左輔星飛臨正南方

左輔星是財星,2023年的正南方是正財位,可以擺放五行火旺的物品催旺財運。正南方向要注意保持干凈整潔,增強財星的旺氣,避免臟亂不吉的氣場破壞財運。

正西方關鍵詞:旺偏財

2023年六白武曲星飛臨正西方

武曲星是偏財星,代表橫財、貴人。此方位布置得當(適當使用適合命主的風水物)可以催旺偏財運、貴人運,也要保持干凈整潔,不可有雜亂的氣場破壞磁場。

正北方關鍵詞:喜慶,旺姻緣

2023年九紫右弼星飛臨正北方

右弼星是當運的吉星,主喜慶、喜事,也主姻緣。正北方布置得當(保持干凈整潔,適當使用適合命主的風水擺件),會催旺家中的喜事、好事,流動生旺氣,尤其對女主人有好作用,促進婚姻幸福。

正中位關鍵詞:旺事業學業

2023年四綠文曲星飛臨正中宮位,四綠星代表文職事業、學業。此方位布置得當(適當運用適合命主旺運的文昌塔等風水物),可以催旺事業運,尤其對于文書、創作類的工作有利,利提職提升;催旺學生的學業運、考試運,幫助學生取得更好成績。

需要特別注意的方位:

正東方關鍵詞:關注健康

2023年二黑巨門星飛臨正東方,巨門星是病符星,代表疾病、傷痛。2023年正東方是流年兇煞的病符位,尤其對家中長子不利,此方位要特別注意,盡量避免在此方位睡眠、工作。如果臥室、客廳、廚房在此方位,就要注意做好化解布置,以免不吉氣場糾纏。

東南方關鍵詞:防范小人是非

2023年三碧祿存星飛臨東南方,三碧星主是非、糾紛。如果家中客廳、臥室在東南方,就要注意防范是非口舌,也要做好相應的化解,減輕負能量的糾纏。對于從事口才表達類的工作性質,比如主持人、律師等,反而會旺事業運,提升專業能力。

西北方關鍵詞:防范兇災

2023年五黃廉貞星飛臨西北方,五黃煞主兇災、動蕩、破壞,因此2023年西北方也是兇煞的方位,容易招惹意外之災。如果臥室、客廳、廚房在西北方,在2023年要特別注意處理好西北方的氣場環境,做相應的化解調理。

東北方關鍵詞:防范破財

2023年七赤破軍星飛臨東北方,破軍主破耗、破財。東北方在2023年是破財風險大、不利財運的方位。如果辦公桌、臥室在東北方,就要特別注意做好調理化解。在2023年東北方尤其不能擺放動靜大的電器或者堆放垃圾,對財運的破壞會很大。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