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迴圈規律如何影響你的人生?

    字型: 

八字命理和各種星象學,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運勢吉兇會不斷迴圈與輪回。比如當你某段時間特別順,或者特別不順的時候,你可能會發現十年前或者十二年前也是同樣的狀態。所有的吉兇元素和標志,都是在迴圈與輪回的閉環中。掌握了這個規律,你就能總結出來自己什么時候運氣會更好,什么時候運氣會低迷。

比如想要知道2023年狀況如何,你可以去參考十年前(2013年)和十二年前(2011年)的狀況,會有很大的參考價值。(特別說明:有相似性,但不是完全相同,因為大運和干支組合會不一樣)

如果你在2013年或2011年的運勢特別順,那么2023年做事都可以積極行動;如果你在2013年或2011年不順的事情多,那么在2023年就要特別謹慎、低調,不能輕易冒險,這就可以起到趨吉避兇的作用。比如你曾經在2013年和2011年破財多,那么在2023年花錢就要特別謹慎,不要借錢出去,不要沖動消費,就可以減輕損失;比如你曾經在2013年和2011年感情不順甚至分手,那么在2023年處理感情就要更多耐心去經營。

這其中的原理在于:天干是每十年完成一個迴圈,紫微斗數的四化也是十年一迴圈(比如2022年的壬寅年天干是壬水,十年前的2012年壬辰年的天干也是壬水)

地支是每十二年完成一個迴圈,這就是我們熟知的生肖每十二年一迴圈,本命年也是十二年一次迴圈。天干十年一迴圈,地支十二年一迴圈,干支五行作用決定了我們的運勢,我們體驗到的運氣吉兇也會這樣迴圈。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自己每逢某種屬相或者五行的年份,都會有好事發生;或者每逢某種屬相或者五行的年份,都會特別不順,這就是你的人生規律。

再比如,運勢對八字的年或者日形成沖擊,也是會有十二年一次的規律。你會發現每到沖的這一年,你的生活就有變化;這一年之后再過十二年,又會有變化也是因為再次有沖的作用。

干支組合的年份是六十年完成一次迴圈。(比如2022壬寅年,60年前是壬寅年,60年后也是壬寅年)因此,像歲運并臨、流年對日柱天克地沖、天合地合這種特殊運勢,在人的一生也就是經歷一次,最多兩次。地運的迴圈是二十年一迴圈,2024年之后我們就會進入到九紫離火運(二十年)

特別提示:因為大運會不同,天干和地支組合會有不同,所以每隔十年、十二年的運勢并非完全一樣。有時候大運、干支組合不同,通過五行相克、相沖的作用關系,也會改變吉兇。

比如:2022壬寅年,是壬水生寅木的年份,壬水被泄;2012年的壬辰年,是壬水坐水庫的年份,有申子辰三合的情況下壬水會更強。

強弱不同,事情的表現就會有差別。當壬水是命中好的感情緣分訊號時,壬水旺的時候就會有更滿意的感情緣分,壬水弱的時候會有感情緣分但不會特別滿意;

當壬水是命中財的資訊時,壬水旺的時候就會有更多的財富機會,壬水弱的時候財富機會就不會特別大。在不同的年齡段,我們的實際體驗和感受也會不同,運勢吉兇是定性而非定量。

比如同樣是財運旺的年份,25歲、35歲和45歲,接觸到的機會不一樣,實際取得的財富數額也不會完全一樣。相同的是:是否順利、是否輕松、是否成功,而不是最終實際數額。機會好的時候,我們都應該去積極行動。

比如同樣是桃花旺的年份,婚前遇到了就有好的戀愛機會;婚后遇到桃花年份就會容易有婚外的桃花,而影響到婚姻穩定。如果年紀太小,遇到桃花的年份也不會談戀愛,最多就是朋友緣分多一些;如果年紀太大,遇到桃花的年份也沒有戀愛的意義。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