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門口有4沖,家窮人不興”指的是哪4沖?

    字型: 

家是我們居住生活的地方,而大門是我們進入家宅的主要通道。在老一輩人的眼里,認為大門至關重要,關系著一個家宅的吉兇禍福。

也由此流傳下來了這樣一句俗語:“門口有4沖,家窮人不興”,這句話中的沖,就是指面對、沖撞的意思。整體就是說,家宅的門口,若是有4樣東西直沖,家人就會受窮,人丁也不會興旺。

雖然俗語為了警示人們,具有一定的夸張性,但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今天就來給大家具體講一講,究竟是哪四沖?分別有什么影響呢?

大樹沖門

大樹沖門,就是指家宅門口,直對一棵大樹,這樣的布局被認為是非常不吉利的。

第一:大樹擋在門口,不利于家人進出,稍有不慎,就容易有意外之事發生。

第二:大樹枝葉茂盛,會很大程度上遮擋家中陽光,導致家中潮濕,滋生害蟲和細菌,不僅生活上會有許多不便,對身體健康也十分不利。

第三:大樹直對門口,看起來就像一根針插入嘴中,容易讓家人說話帶刺,經常得罪人,人緣關系變差,事業受到阻礙。

因此,建議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將大樹移到大門的側邊,門前沒有大樹遮擋就好了,或者是直接將樹砍掉。

大路沖門

大路沖門,就是指門口有一條直沖而來的馬路,看起來猶如一把直射向大門的箭,是非常兇險的一種布局。

第一:馬路上車輛來回通行,容易產生噪音,帶來灰塵,打擾我們平和的生活,破壞家中安靜的氛圍。并且,若是車輛稍不注意,也會造成人身安全問題。

第二:正所謂“直來直去損人丁”。馬路直沖而來,順路而來的氣流就會毫無阻礙沖入家中,將家中的吉祥之氣全都沖散,久而久之,家人的身體健康必然會出現問題,甚至可能會發生意外之災,在事業上也容易大起大落。

因此,建議碰到這樣的情況,可以改變大門的朝向,若是不方便也可在門口處設定屏風、玄關等來阻擋。

水坑沖門

水坑沖門,這里的水坑指的是一灘死水,因為不是流動的水,所以更容易被污染,滋生蚊蟲,對家人的危害很大。

第一:當水坑內弄入垃圾,那么周圍的環境都會變差,蒼蠅、蚊子每天飛來飛去,不僅影響家人的心情,還會不利家人的身體健康,給家宅帶來很大的麻煩。

第二:水坑內散發出的陰晦之氣會進入家中,長時間下去,家人整天被霉運纏身,阻礙不斷。

因此,建議門口有水坑的朋友,及時將水坑填埋,以免造成更大的影響。

尖角沖門

尖角沖門,指的是門口正對建筑物尖角或是山體尖角。

第一:試想一下,你每天一出門就看到有尖角正對,瞬間心情都不好了,影響你一整天的工作狀態。

第二:尖角都代表著沖氣,會讓家人被沖氣所傷。輕者家人之間容易有口舌之爭,重則會給家人帶來意外病災。

因此,建議碰到這樣的情況,也可以和上面一樣在大門處設定屏風遮擋,另外也可以懸掛八卦鏡護佑家人平安。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