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理看,哪些人不適合求官運?

    字型: 

一、正官太多的人

命理中,正官雖好,但有官多變殺之說,因同時出現多個正官星,也會損傷官星原有貴氣。官星過多,做事墨守成規,循規蹈矩,反而威嚴也不夠,缺乏開拓性,難以很好地管理部下。即便是身旺為喜的人,官星多而不純、也暗示官運不好,如身在官場,也必然管的事多,官泄財,也主辛苦勞累。

二、傷官旺的人

命理中,如身旺傷官旺,克制官殺,沒有財星通關不宜求官,身弱傷旺無印的人,也不宜求官。因為傷官的性格叛逆,不喜條條框框約束,很難守規矩,愛出風頭,也很容易頂撞上級,給人一種不穩重、不好管理的感覺,因這些都是官場中,最忌諱的事情。即便在好運里當了官,運過之后也易失職。

三、官殺混雜的人

命理中,正官的人:品行端正,心地善良,知禮守法,做事循規蹈矩,而七殺的人:自我意識強烈,偏激霸道,做事愛走極端,比較獨裁,不愛聽別人意見,愛一意孤行。即便身旺如果命局中,不能去殺留官,或不能去官留殺,命主就會有雙面性格,難免性情多變,喜怒無常,出現“當面一套,背后一套”。所以,官殺混雜無解救,也不太適合求官運。

四、身旺印旺的人

命理中,身弱印星為用,代表能有貴人幫助、可獲得好名聲。但如身旺,印星為忌,命主的貴人運和名聲方面,就會受不利影響。此時有財制印才好,如財無力或沒有財星制印,反而有官緊臨印星時,命主就不宜求官運。因官星生助忌神印星,起不到官制身的作用。即便是當官,也難以受人擁戴,甚至出現麻煩。

五、七殺旺無制

七殺,顧名思義,都有不好的含義,屬于兇星,兇星有制方得權,七殺旺而無制的人,做事極端,大多心狠手辣,如果他們當官,就會對下屬苛刻,過分嚴厲,喜歡排除異己,愛使用小人的手段,因此難以服眾。好運時,可順風順水,別人敢怒不敢言,但他們走背運時,就會出現墻倒眾人推,甚至招來官非,所以不宜求官。

文:易學命理唐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