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壬子冬月(12月7-1月3日),你的有利轉機在哪里?

    當前頁: 1/2    字型: 

自12月7日,交節大雪,進入了壬子月,也是一年之中陰氣最重的時候。從干支組合來看,壬寅年壬子月,年月天干都是水,地支子水生寅木,寅中丙火不得生發,疊疊陽水克制火氣。子月也是一陽生發的時候,冬至后,陰陽開始慢慢發生改變,陰氣始退,陽氣始升,也是一個陰陽轉化的轉折點。就人的感受而言,命局喜愛金水,往往運勢有著一定的提升。隆冬時節,也是一年當中收藏的時候,可以適當早睡晚起,為癸卯的春天做好儲存的準備。

甲木

偏印疊疊發機變,利助學運益智趣

對于甲木日元來說,年月偏印重重,地支正印生助祿星,氣偏梟印。對于命局中食傷較旺,喜愛印星生助,如夏月甲木根枯葉焦,往往此月有著積極明顯的提升。相反,出生在冬月甲木日元,水勢猖狂,水泛木漂,淹沒了甲木的生長之機,往往不利助健康運勢。此月可以適當內求,學習充電,增益智趣,較不利于孕育運勢。

旺運方位:東南,西南方

旺運顏色:紅色,黃色

乙木

印星重重幫扶身,利助貴人與身運

對于乙木日元來說,年月正印伏吟,地支偏印生助比劫,印旺過重。乙木為花卉花草之木,其性柔和,質軟,往往不甚喜愛水多,往往水多容易導致根爛痿蔫。故而說,此月對于命局水多的日元,容易引起健康運勢的不平穩,尤其注重呼吸道,泌尿系統疾病,也宜引起焦慮和不和諧。印星,也是利助學習的,適當的學習中醫,典籍等傳統文化,助力運勢的提升。

旺運方位:東南,南方,西南方

旺運顏色:紅色,黃色

丙火

偏官如虎顯壓力,宜將謹慎且徐行

對于丙火日元來說,年月七殺猖狂,地支官星生助偏印,氣偏于七殺。丙火為威猛之火,其勢烈,好比天上的太陽,具有熱情奔放的個性。此月壬水旺相,壬丙相沖,略顯壓力。往往也是機遇與壓力并存的流月,對于命局身旺,日照江河,往往成就水火既濟之功。相反秋冬的丙火日元,不得根時,往往容易引起不平穩,宜追求平穩,尤其是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

旺運方位:東南,南方,東方

旺運顏色:紅色,青色,黃色

丁火

正官曖曖合相助,化忌為喜小吉昌

對于丁火日元來說,年月正官合身,地支七殺生助印星,氣偏于官殺。丁火為熔爐之火,也是凡間燈珠光,好比天上的繁星點點的星光,具有文明燦爛之象。此月丁壬和木,壬水好比銀河,丁壬相見,好比繁星鋪映天河,彼此成就。對于丁火來說,往往此月有著一定的壓力,然而能夠化壓力為動力,積極助力運勢的提升。

旺運方位:東方,東南,南方

旺運顏色:紅色,青色。

戊土

偏財發福助財運,身旺英豪增進益

對于戊土日元來說,年月偏財旺相,地支正財生助七殺,氣偏于才殺。戊土為泰山城墻之土,能夠堤定中流,天然具有固重,重信義的個性。此月壬水滔滔,水多汪洋,戊土能夠止住壬水的漫流無邊,也切實發揮了戊土的個性。此月若命局身旺,往往財運有著積極明顯的提升,尤其是身旺的戊土日元。日柱戊午,此月天克地沖,往往有著一定的不平穩。

旺運方位:東方,西南

旺運顏色:紅色,青色

己土

正財多多助財運,且宜乘勢圖破壁

對于己土日元來說,年月正財旺相,地支偏財生助正財,氣偏于財官。己土為田園之土,好比希望的原野,具有謙卑的個性,能夠負重前行,承載萬物。此月壬水較旺,也是財星較旺,積極利助財運的發展。然而需要身旺的己土,能夠克制財星。若原命局己土無根,往往容易造成水土流失,身弱不擔財。

旺運方位:東南,南方,東方

旺運顏色:紅色,青色,黃色

庚金

食神多顯暗生財,穩和求進增聰慧

對于庚金日元來說,年月食神疊疊,地支傷官生助偏財,氣偏于食傷。庚金為頑鐵之金,需要鍛煉方能成器,需要火的焠煉方能成才。庚金見壬水,好比在鍛造的過程,新增水冷卻,能夠更好的成型。此月食傷較旺,積極的利助孕育運勢,也有著積極的因素利助財運的發展,可以適當的努力追求。

旺運方位:東南,西南

旺運顏色:紅色,黃色

辛金

傷官多盛謀發展,利助孕育與身運

對于辛金日元來說,年月傷官多現,地支食神生助正財,氣偏于食傷。辛金為溫潤之玉,有通靈的個性,能夠洗去人間鉛華。辛金見壬水,雖是傷官,卻能夠成就辛金,能夠讓辛金更加通靈潤澤。此月食傷旺相,利助于孕育運勢,也是利助健康運勢。就感情而言,容易引起毛毛雨,不宜激化矛盾。

旺運方位:東南,西南

旺運顏色:紅色,黃色

壬水

比肩而立助身運,陽刃旺相防破耗

對于壬水日元來說,年月比肩生助,地支比劫生助食神,氣偏于比劫。壬水為天河之水,發源之水,流動之水,好似奔騰入海的長江黃河,不喜漫流無邊,造成水患。此月比劫旺相,容易引起破耗,不利助于財運的發展,凡事宜穩求緩求,不宜過于躁切,就健康運勢而言,注意泌尿系統疾病。

旺運方位:東南,南方

旺運顏色:青色,紅色,黃色

癸水

比劫旺相顯阻力,比祿同行有助力

對于癸水日元來說,年月比劫貫氣,地支比祿生助傷官,氣偏于比劫。癸水為陰柔之水,好比西湖之水,有含蓄靜默溫情的特質,又好比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春霖之雨。此月比劫生助,能夠幫扶日元,尤其是命局身弱的癸水,凡事可以適當的爭取同輩的助力,有望獲得提升。

旺運方位:東南,西南,南方

旺運顏色:紅色,黃色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