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易象:鼠你最棒 2023癸卯年子鼠運氣與策劃

    字型: 

2023兔年馬上就要到來了,天時從壬寅轉向癸卯,卯兔當權,一個嶄新的時空就要出現了,我們也將與時偕行,開辟未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運勢,那么在這一年里,哪些生肖的運勢良好,會得到太歲眷顧,我們通過傳統易學的思路一起去了解一下。今天我們從子鼠開始講起,探究一下他的運程。

一、子鼠性情解讀

大家對十二生肖都很熟悉,子鼠是排在第一位的,雖然看似最小,生育能力比十二生肖中的其他動物都要強的多,故充滿了各種神奇,因為任何事物都是從小到大,這個小反而成就了他。

子鼠五行為水,與周易的坎為水對應。從天時上講代表子年,四季的冬天,每日的夜里的子時,一陽升起,無中生有,充滿能量;從家居環境看,代表家里的北方,從人和上講,代表聰明、智慧、對應人體的泌尿系統與生殖系統。

二、癸卯兔年運氣解讀

生肖是性情與能量的結合,并沒有吉兇,所謂運勢好壞要結合時間、方位,進行綜合分析推理。這就涉及三元九運、卦象、干支生克等理論,從不同角度對子鼠運氣進行解讀。

1、喜慶臨身,情感、婚姻多加關注

子鼠位居北方坎宮,從飛星看,在2023癸卯年里九紫火星飛臨,水火激蕩,正北方屬于喜慶位,尤其是嫁娶及添丁。但有火水未濟之象,暗藏內部矛盾,尤其是水火為先天對待之位,已婚人士在情感方面要給予關注。

2、子卯刑害,不利投資與才華展現

進入癸卯之年,屬鼠朋友與與流年太歲之間相刑,太歲代表趨勢、事業,在事業方面要注意在職場上與人相處時應保持友好的態度,不可心直口快,增加矛盾;卯為子鼠的食傷,不利才華展現,投資要謹慎,也要處理好與子女的關系。

3、癸水透干,朋友相助險難有幫

為按照三元九運學說,癸卯兔年,四綠入中,消耗子水,加之子卯刑害,好在癸水透干,幫身支援,可以化險為夷,形成比合之象,如出現問題,尤其是事業上的困難,可向朋友尋求幫助。

三、注意事項與策劃

周易有不易與變易之說,特別是由于天干的參與,子鼠會形成甲子、丙子、戊子、庚子、壬子等不同的組合,要結合實際進行分析策劃。先說,子鼠生肖的常規策劃。

  1. 屬鼠的朋友因為受到刑太歲的影響,所以身體可能會出現一些小毛病,尤其是有些慢性疾病的,要合理的調節睡眠,要懂得釋放內在壓力。
  2. 從環境看,注意家里的正北方,不能過于雜亂不吉,干凈、明亮為上,正北方可放置圓形、金屬物品,形成金水相生的格局。
  3. 子卯刑害,食傷為忌,最佳方法是尋求師長幫助、加強學習,形成“傷官配印”的格局,化壓力為動力。一般說來,生肖申猴、辰龍的朋友是子鼠的貴人,遇事可尋求幫助。

上面只是常規的分析法,此外,還要結合生肖的天干進行分析與策劃。

如乾造1972年為壬子鼠年人,從卦命看為一白入命,聰明智慧,社會關系良好,但遇到癸卯年,卯兔泄身,有消耗之象,身體方面注意腰部、膀光,肝膽。

但由于天干為壬水,2023癸卯年,天乙貴人入局,代表際遇中的貴人相助、遇事解危的吉神,反而主成事多助,子卯之刑可以化解。

從環境調整看,不僅要注意北方坎宮,還要關注西南。因為癸卯年一白貪狼星飛星到坤位西南方,一白星是當運的生氣之星,要適當布局,以增強桃花運與貴人緣。

小結:運勢是天時作用的結果,也需要結合實際,尤其是把不易與變易結合起來,這才是真正的與時俱進。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