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頂上“五不放”,是哪五樣?為什么不宜放?

    字型: 

家家戶戶都有衣柜,我們要用它來放置換洗衣物和床上用品,如果沒有衣柜,整個房間就會顯得非常亂,行動起來也很不方便。

現在很多家庭的衣柜還是傳統的大衣柜,柜子頂上有個很大的空間,可以將臥室里的一些零零碎碎的東西放在上面。但要提醒大家,在衣柜上面擺放東西是有講究的,下面這幾種物品就不適合放。

不宜放花盆

有人說,在衣柜頂上放盆綠植特別好,可以為室內增添生氣,每天起床都能看見這抹綠意,會振奮人的精神,讓人心情愉悅。然而,花盆其實并不適合在衣柜頂上放。

一來,綠植需要經常澆水,把它放在衣柜上面,花盆里的水很有可能就會漏到衣柜里,澆濕衣物,導致衣柜里霉氣滋生。穿著這樣的衣服,不僅對健康不利,而且還可能會給自己帶來倒霉事。

二來,衣柜通常都是比較高的,如果花盆沒放穩的話,一不小心掉下來就很有可能砸到人,具有一定的危險性。

不宜放雜物

也有不少人為了保持臥室的干凈整潔,就把一些用不著的雜物都堆在衣柜頂上,建議大家盡量別這么做。如果這些東西實在不怎么用,不如及早處理,也能給家里騰出一些空間來。

畢竟雜物上面都帶著一點穢氣,把它放在衣柜頂上,長時間不處理,灰塵越積越多,雜物上面的穢氣也就越來越重,這就會干擾到臥室的氣場。

另外,衣柜在民間也寓意著財庫,如果它一直處在穢氣的籠罩下,就會使財氣受到污染,家人在求財的道路上可能會遇到許多阻礙,收入低迷。

不宜放重物

一些大件的重物也不宜放在衣柜頂上,一方面像這種體積大的重物,如果掉下來砸到人的話,可能會導致流血事件發生。另一方面,重物放在衣柜上,也有壓制財富之意,可能會使家人在事業上壓力重重,總是達不到自己的預期目標,工資也難以上漲。

不宜放利器

各種帶著尖利銳角的物品,同樣不適合放在衣柜上,特別是刀剪之類的東西。像這類物品都屬于利器,不僅容易傷人,也容易使臥室氣場紊亂。

要知道,臥室是人睡覺的地方,應當讓臥室保持在一種寧靜溫馨的氛圍里。而利器是冰冷的,擺在衣柜上方,就會干擾臥室氣場,還容易讓人心神不寧,影響睡眠。

不宜放易碎品

玻璃杯、瓷器之類的易碎物,就別再往衣柜上放了。把它們放得太高,取的時候也不方便,若是不小心脫手了,把它們打碎在地,清理起來就很麻煩,還可能會割傷人。所以,不建議把易碎品放在衣柜上。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