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這幾件事建議別做,影響一整年好運!

    字型: 

時間一晃而過,已經到了2022年的尾端,我們馬上迎來新的一年。此時,是歡天喜地的時刻,也是霉事頻發的時刻。

經常會聽老一輩的人把這段時間稱為“年關”,意思就是年底的這段時間,每一天都在闖關,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說話、做事都得謹慎起來,以免影響到自己來年的發展。今天 就來告訴大家,哪幾件事千萬別做!

急急忙忙裝修

年底,有些朋友買了新房子,就想著趕緊裝修起來,這樣就可以在新家過年,吉祥又喜慶。但其實,裝修房子也是有很多原則要遵循的,中間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差錯,對你以后入住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

就比如,因為著急沒有提前擇日開工,就很有可能給自己或家人帶去一系列的不順之事。另外,年底大家都忙著準備年貨,也沒有時間去專門盯著裝修,很可能就會出現偷工減料之事,從而給你以后的居住生活帶來很大的麻煩。

因此, 建議大家,一定不要因為著急入住,就急急忙忙隨便裝修。最好在開工時,挑選黃道吉日,裝修時,也能有時間照看,這樣才能讓以后的日子紅紅火火,吉祥如意。

改變家居格局

對于那些沒有新房子的朋友來說,想要有一個嶄新的面貌迎接新年,就可以選擇改變家居格局。比如,換一換沙發、睡床的位置。

但是, 建議大家在改變格局的時候,一定要先了解清楚2023年的吉兇方位,否則你只隨著自己的心意,胡亂改動,很容易犯了忌諱,給家人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2023年的兇方為:正東方、西北方、東南方、東北方。所以大家在改變格局時,就要避開這幾個方位。

室內通風不暢

冬天,天氣寒冷,并且越是年底,天氣就越冷。很多人為了能夠讓家中暖和一點,就將窗戶關的嚴嚴實實,沒有任何通風的縫隙,這也是非常不利的做法。

要知道,在現在的單元樓內,窗戶作為家里主要的納氣口,你若是整天關著,不僅室內的污濁之氣沒辦法排出去,而且外面的吉祥之氣,也無法進入,久而久之,家人的事業和生活就會麻煩不斷。

另外,也會導致家中空氣質量變差,人也容易生病。因此,我們可以減少開窗次數和開窗時間,但是絕不能不開窗。

總講一些過頭話

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臨近年底,大家都喜歡說一些吉祥話,以表達對新一年的美好祝福,祈求來年順順利利,生活幸福。

所以, 不建議大家經常把一些過頭話,掛在嘴上,比如“我從來不……”。在民俗中認為,這段時間說的話,會很快發生,會給你帶去不好的事情。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