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不能隨意使用的飾品

    3.6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飾品是用來裝飾居室或美化個人儀表的,可以分為屋宅飾品和個人飾品等。假如飾品選擇恰當,可以起到辟邪、旺財、保平安、增加吉運的作用,但是很多朋友卻不知飾品挑選的風水禁忌,結果反而給自己帶來了許多麻煩。比如2011年兔年即將來臨,很多商店在出售兔子的飾品,而假如你是屬雞、屬鼠或屬龍的朋友,也將兔的飾品掛在家中或者辦公室里,不但不能給自己帶來好運,反而會招來麻煩。所以,在送朋友飾品或者接受別人送的飾品時,都要看看是否合適,千萬不要人云亦云。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12生肖的朋友們在選擇飾品時,都有哪些風水禁忌。

1、屬鼠者

子(鼠)與午(馬)相沖,子與未(羊)相害,子卯(兔)相刑。屬鼠者忌用馬、羊、兔的飾品。

2、屬牛者

丑(牛)與未(羊)相沖,丑與午(馬)相害,丑戌(狗)相刑。屬牛者忌用羊、馬、狗的飾品。

3、屬虎者

寅(虎)與申(猴)相沖,寅與巳(蛇)相害,同時相刑。因此屬虎者忌用猴、蛇的飾品。

4、屬兔者

卯(兔)與酉(雞)相沖,卯與辰(龍)相害,子(鼠)卯相刑。屬兔者忌用雞、龍、鼠的飾品。

5、屬龍者

辰(龍)與戌(狗)相沖,辰與卯(兔)相害,辰與辰(龍)犯自刑。屬龍者忌用狗、兔、龍的飾品。

6、屬蛇者

巳(蛇)與亥(豬)相沖,巳與寅(虎)相害,巳與申(猴)相刑。屬蛇者忌用豬、虎、猴的飾品。

7、屬馬者

午(馬)與子(鼠)相沖,午與丑(牛)相害,午與午(馬)相刑。屬馬者忌用鼠、牛、馬的飾品。

8、屬羊者

未(羊)與丑(牛)相沖,未與子(鼠)相害。因此屬羊者忌用牛、鼠的飾品。

9、屬猴者

申(猴)與寅(虎)相沖相刑,申與亥(豬)相害。因此鄭博士提醒屬猴的朋友,屬猴者忌用虎、豬的飾品。

10、屬雞者

酉(雞)與卯(兔)相沖,酉與戌(狗)相害,酉與酉(雞)相刑,鄭博士提醒屬雞者:自己的屬相也不能使用,即是說屬雞者忌用兔、狗、雞的飾品。

11、屬狗者

戌(狗)與辰(龍)相沖,戌與酉(雞)相害,戌未(羊)相刑。鄭博士提醒屬狗者:屬狗者忌用龍、雞、羊的飾品。

12、屬豬者

亥(豬)與巳(蛇)相沖,亥與申(猴)相害,亥與亥(豬)相刑,鄭博士提醒屬豬者:除了自己的屬相不能使用外,總體上你還有忌用蛇、猴、豬的飾品。

說到這里,有朋友或許要問,在一個家庭里,或者在一個辦公室里,總會有不同的屬相,那么,應該怎么辦呢?其實很簡單,鄭博士告訴朋友們兩個原則:

第一個原則是,假如是布置在公共場合的飾品,比如居家中的客廳、餐廳;或者是辦公室的會議室、會客室等,按照等級最高的人為準,即家庭可按照父或母一方、辦公室則按照最高領導為準,來使用相應的飾品。

第二個原則是,每個人自己的空間范圍,比如你自己的臥室、書房;或者辦公室里面你自己的辦公室或者座位、柜子等,那么就可以大大使用有利于自己的飾品了。

鄭博士上述的建議不僅僅適用你平時的使用原則,同時也尤其適合你的辦公室、店面、場所的配置原則,不能犯了自己的屬相使用禁忌。當然嚴格來說,最好的使用禁忌是要結合自己的命理來定的。有時是沒有犯上面的幾條,但把八字中有用的地支給沖了或者合掉了,那會造成很嚴重的后果。因此使用屬相要找八字組合后最適合的屬相。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