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癸卯山林兔,三人要發”?哪三種人?

    字型: 

2023癸卯兔年,俗語“癸卯山林兔,三人要發”,哪三種人?

一年又一年,幸福與快樂,一年又一年,歡笑和悲歌。不知不覺,2022寅虎年就要過去了,而新的一年2023年也馬上來臨,人們在歡送舊年的同時,往往也會盼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夠發家致富,好運財來。

對于2023年,按照天干地支來說,它是癸卯兔年,也是水兔年。而在這一年里,有一些人因為天時、地利、運氣等原因,是要“發財發富”的。比如俗語“癸卯山林兔,三人要發富”,也是由此而來。那么哪些人2023年的運氣比較好呢?我來說一下:

2023癸卯兔年有什么特點:

2023年其實很平常,但是按照農曆來說,2023年卻不一般,因為這一年有384天,還有閏二月,還是雙春年。不僅如此,如果再次遇到這樣的年景,還得等待3283年。

按照農曆的干支來計算,2023年是癸卯兔年,其實除了癸卯兔外,還有另外4個兔子“乙卯兔、丁卯兔、己卯兔、辛卯兔”,不過這得等12年才輪一回。

什么是癸卯年呢?

癸卯年是根據“干支紀年法”來確定的,其中天干對應著五行和五種顏色,而地支又對應著十二屬相。所以在十天干中,癸屬水,顏色為黑色,在十二地支中,卯為兔。所以癸卯年,按照民間的說法是水兔年,也稱為黑兔年。

古書中有云:“山管人丁,水管財”,在古時候,“水”是被老祖宗當作財富的,而2023年是水兔年,而水為財,所以2023年癸卯兔年,也被人稱為發財的一年。而我們從現實來看,隨著“口罩”的解除,在新的一年中,人們的事業會蒸蒸日上,四季發財的。

“癸卯山林兔,三人要發”是什么意思?

2023年是兔年,也是屬兔的本命年。歲星繞天一圈是十二年,在繞圈的時候,每經過十二個方位,就對應著十二生肖中的每一年,而2023年是癸卯年,歲星在正東卯位,位于大火之次,也就是青龍七宿的中間,青龍屬木,因此2023年的歲星之力就被稱為卯。俗話說物極必反,由于卯兔處在歲星之位,被稱為“值”。

三人要發

上述說的是歲星的執行位置,但是按照民間的一些說法,2023年還是有三種人“發富”的:一是強金,二是強土,三是弱木。

為什么呢?老祖宗認為“五行”對應著四季,其中春季為木,夏季為火,秋季為金,冬季為水,四季末月為土。

而2023年是癸卯年,屬水,在五行上有“水生木”之說,而強木本身就很強,在加上有水的緣故,所以在強強聯合下,2023年的強木就物極必反。因為五行是講究平衡的,所以2023年的強木反而不如“弱木”好的多。

在五行上,有“金生水”之說,由于水可以卸掉金的力量,所以2023年的“弱金”,自然就不如2023年的“強金”好了。

至于強土,在五行相生相克中,素有“土克水”的說法,所以在卸掉一部分土的情況下,2023年的弱土,就不如強土了。因為五行講究的是陰陽互補,五行平衡。

所以根據村里一些老人的說法,在2023年的癸卯年,強金、強土、弱木的人是可能運氣會好點,當然,這是基于五行學上的參考。

寫在最后:俗語畢竟是俗語,雖然更多的俗語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們在對待一些俗語的時候,也要仔細了解,辯證的對待為好,至于2023年的“誰要發富”,這就看機會、頭腦和技術了,畢竟如果你有機會,沒有頭腦也是抓不住的。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