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事業運”該如何布局?關鍵在這三個方位

    字型: 

古人在運勢推導中特別重視:財、官、印,換成現代的語言就是:財富、事業與學識。所謂:“有財無官不貴氣,有財無印富不久”是強調三者有機的結合,但在實際的應用中,也會一一對號,從地利環境、思想行為入中,完成整體的策劃。那么,在癸卯兔年到來之時,四綠入中,我們該如何完成布局,給自己的“事業運”增加能量。今天我們就用周易的思路,解讀一下癸卯兔年事業運的環境布局:

首先、西北的布局

一般情況下,我們常常把西北作為事業運的第一方位!

《說卦傳》有云:乾為首;乾為天、為圜、為君、為父、為玉、為金、為寒、為冰、為大赤、為良馬、為瘠馬、為駁馬、為木果。

乾金代表肅殺、君王、領導、管理,嚴謹的紀律是其主要的特點,這也是領導與管理者的基本素質。代表著事業,可以延申為權力、財富之意。

西北方位,五行為金,最怕火的克制,不要放置紅色、發熱的物品,如燈具、電腦、爐灶。西北三個陽爻組成,為金為玉,西北方位上可放水晶球、聚寶盆、金玉等飾品,以增強自身能量。

第二、西方的布局

這是從飛星的角度進行分析的。2023年四綠木星落在中宮,成為能量核心,代表事業運的六白武曲星飛臨正西方,六白還代表偏財位、貴人。其實,六白金星是乾為天的一種體現形式。

西方為兌為澤,代表語言、溝通,也有金錢、收獲之意。正西方六白金星飛臨,形成天澤履之象,幫身有利,住房的西面不宜堆放各種雜物,可以放大象、泰山石、玉器、貔貅等貴重擺件等,增強運氣。

但因2023癸卯年,出現卯酉相沖,在布局時還要稍加化解,尤其是生肖酉雞的朋友。

第三、南方的布局

過去的壬寅虎年對應水火既濟,下離上坎陰陽和諧之象,關鍵是要完成自我的定位,調整心態,堅守正道。隨著癸卯年的到來,卦象轉變為風火家人。乃巽為風與離為火的組合,從對應的方位上,分別為東南與南方。

東南巽為,代表市場、經濟、技術,利于貴人相助,可在東南放置花木利于提升運勢;南方是午馬主位,與離為火相對應,要保持干凈、利落。如果南方為窗戶、窗臺采光一定要好,不要擋光。

小結:周易強調人與自然、社會、思維的關系,不僅要從環境入手,還要完成對思想的探索,把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知行合一。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