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八字命格的人占有欲特別強

    字型: 

生活中我們往往都會遇到一些比較強勢的人,而這類人不僅僅只是在性格上比較強勢,而且占有欲亦是會比較強。那么在四柱命理中,強勢占有欲強的四柱會有什么特征?

1、帶羊刃

在四柱中,羊刃為帝旺,旺到了極致反成刃。甲木的羊刃為卯、丙火戊土的羊刃為午、庚金的羊刃為酉、壬水的羊刃為子。四柱有羊刃的人,性格膽大、勇敢,有兇狠之氣,做事往往不計后果,不給面子,而且占有欲很強。

2、食傷過旺

在四柱十神中,食神和傷官為日主所生之五行,簡稱為食傷,主心里面的想法、情欲、愿望和占有欲。如果一個人的四柱命格當中呈現過多的食傷星,那么其人一般特性自我,愛表現,為人驕傲自傲,不喜愛被批判,并且占有欲強。

3、同時出現羊刃、祿神

這類人一般主觀性都很強,都喜歡對方按著自己的意思去生活。和這類人一起,其實在感情中是最辛苦的,就是戀愛中,只能聽他(她)的,而不可能會有自己的意思或思想。這類人在感情中占有欲也很強,不容得自己的另一半有太多的自由活動空間。

4、財星旺

在四柱十神中,財星是日干所克的五行,代表著欲望、占有和控制欲。四柱中財星旺的人通常占有欲比較強,而且比較勢利,凡事均以利益為先,套用俗話就是無利不起早。

假如四柱中財星旺而無制的話,其人為人處事利字當頭,對自己沒有好處的事情絕不會去做,而且其人比較自私,喜歡享受,好逸惡勞,愛走捷徑。

5、比劫過旺

在四柱十神中,與日主五行一樣者即是比肩和劫財,簡稱為比劫。四柱身弱時比劫旺而為用,表現的是一種幫扶力量;四柱身旺時比劫旺而為忌,表現的就是一種競賽之象。

四柱比劫過旺的人,會表現出一種很強的企圖心,對本身利益看得較重,占有欲強,性情激動而莽撞,自尊心強要體面,不愿受拘謹管制,自在而獨立性強,干事一般給人以膽大、強悍、天不怕地不怕的感受。

文: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