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KILLER:“虎年”和“兔年”有哪些共性與不同?

    當前頁: 1/2    字型: 

越是接近兔年,身邊朋友越是關心兔年運勢!那么,如何去更好的讓大家了解到自己運勢上面的改變呢?那就是對比已經發生的,再來講述還未發生的!

尤其是在最近的文章中,不少讀者朋友在評論區說:老師,你這個“以類比象”的寫作方法很好,之前看你寫東西“云里霧里”,但是自從你開始用我們身邊發生的一切,來比擬運勢的變化之后,一方面看得懂了,另一方面也就能更好的觀察自己各方面的變化情況!

那么,既然大家都喜歡這種“以類比象”的運勢解釋!這篇,咱們就二者融匯,一方面來談談“兔年”與“虎年”的“同和不同”之處,另外再“以類比象”的說說:運勢改變會集中在哪些方面!

虎年與兔年運勢上的“不同”!

壬寅年筆者常會提到的幾個詞就是:水多木漂,水旺破堤,水寒木滯,膽寒!

以類比象就是說:小船遇到大水,風浪的時候,就難以把握自己的方向;而堤壩遇到大水的時候,就會被誰沖垮;樹木到了冬天,寒冷的季節就會抑制其生長!

而這些集中起來,就代表著:之前你可能能掌握自己的“方向”,而進入虎年之后,你會開始變得“迷茫,容易走神,容易精神渙散”!

而一般睡著的時候,也就是自己防御能力最薄弱,把控能力最差的時候。那么,一旦突然有人喊你,或者電話鈴聲突然想起來,你都會“嚇一跳”。

而在虎年,你長期處于“昏昏欲睡,注意力不集中”的前提下,也就會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從而也就是“膽寒”的行程,讓你感覺所有喊你的事情,都不是好事情,都會讓你“揪心,不舒服”!

而“癸卯”年,“癸水”與“壬水”不同點,就在于它“弱”:不會有“破堤,漂泊”感出現!而“卯木”也是柔木,代表著“能屈能伸”。

所以,二者皆為溫順之物,也就代表著虎年那種“大的變化,大的打擊”會消失,從而心態上能恢復平靜,自己的方向感把持度也會得到提升!但是運勢這個東西,并不是說獨立存在的,而是“一環扣一環”!

所以:壬水剛過,寅木漂泊,寒氣已至,濕氣未退,也就代表著“虎年”造成的一系列硬性影響,還是會存在!比方說“克土”:首先,在行業上來講,與“土建,房屋”有關的行業,都是“土”性。所以:虎年是沖擊,而兔年是沖刷;代表著“行業沒落”!

因此:進入兔年后,價格還會降低;與此相關的行業,會越來越不景氣!那么,“寅,卯”二木,皆為“土中所生”,而“癸水”潤木有力,卯木抬頭,也就代表著:土中所生之物,會越來越興旺!也就是說:農業,金屬,礦產,農副,畜牧,比起虎年,會更加興旺!

而“壬,癸”為北方水,而“寅,卯”為東方木:一為“冬”,一為“春”!那么,也就代表著這些行業,會越來越好,持續發力!所以:如果你選擇行業,事業與其相關,在這里就要提前恭喜你,選對了!

虎年與兔年運勢上的“相同”!

如果你看到一塊木頭,漂泊在河流中,你的感覺是什么?相信,一方面是這種“漂泊感,失重心”會讓你感覺到內心沮喪,另外你就會感覺“濕”!而這就是壬寅年給人的感覺!

所以,很多讀者朋友,在虎年不但是工作,事業容易停滯,在身體方面也會很容易感覺到疲憊,不想動,沉重,不想出門!這也就是“濕”的影響!

另外,就是之前小事不喜歡計較,在虎年,尤其喜歡跟人爭,與人斗!那么也就類似:濕重之地,為沼澤,一旦踏入,就會前后為難,進退不定!所以:在做決定上,會變得膽小,遇到什么事,都要反復考量,對別人的信任度,越來越低!也就是時運“濕”的原因!

而進入癸卯年之后,“癸水”代表著雨水,而“卯木”代表著花園之木!雨下不停,潮濕不止,也就是“濕”!這也就是為什么,筆者在入冬之后,所有的文章,都在建議讀者朋友,盡量少穿“黑色,藍色,白色,粉色”衣物的原因!

因為這幾個顏色,同為“金水”,而水旺,則濕重!就會引發自己容易糾結,焦慮,懷疑,多想,舉棋不定,懈怠懶惰!也就是為什么,筆者甚至建議不要佩戴“玉石,水晶,金飾”甚至手表的原因,因為這些也同為“金水”!

也一直建議,可以多佩戴“朱砂,南紅,蜜蠟”!因為“朱砂”主沉重,代表著如果心態不穩,扶正定性;而一般潮蟲,都不會靠近朱砂,因為其是暖性,有驅寒散濕之用!“南紅”代表著紅火,興旺,也同樣有化寒驅濕的感覺在內!而“蜜蠟”受多年陽光照射,自然形成,也為暖性之物,增定之感!所以:在兔年,比較適合的配飾也就是這幾種!

另外:如果“濕”代表著沉浮不定,懈怠懶惰;那么一年之計在于晨,入春后每天早上的5-7點(卯時)也有正氣,旺暖的感覺!所以:在這個時間段,無論是鍛煉,晨跑,也能達到相應的目的!

因此:在文末,筆者也希望各位一直跟讀筆者文章的讀者朋友,兔年:切勿懶惰,勤奮上進;百尺高竿,更進一頭!

生肖運勢,娛樂為主;也請大家:輕松閱讀,一笑了之!

文:LILKILLER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