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避我們所遇到的小人?

    字型: 

每個人都有過遇到小人的經歷,關鍵不是會不會遇到小人,而是你如何面對人生中遇到的小人,你的解決方式,決定了小人對你產生的作用影響。總有一部份人在遇到小人時能輕易擺脫,另一部份人卻無力反擊。

前些日子看到朋友們在討論一件事,某姑娘說有個朋友辭了工作出去玩了一個月,在她家蹭吃蹭喝,每天打游戲、看電視到半夜,嚴重影響她的正常作息,導致她經常半夜驚醒害怕再睡會睡過頭影響早上上班,因此搞得自己神經衰弱苦不堪言。

又想著朋友說要思考人生,人總有不順的時候,也沒好意思趕她走。

筆者忍不住說,你確定這樣的人是朋友嗎?人是會有遇到不順的時候,這時你需要給她打氣,鼓勵她出去工作做事,而不是打游戲頹廢度日。她如聽得進去,你就是她生命中的貴人,她將來會更看重你這個朋友;她如聽不進去,要怨你要生氣要絕交就隨她去,這樣的“朋友”失去了不用覺得可惜,更不用覺得愧疚,你留著她哪天她就會成為你命中的小人,小人是怎么來的,就是你慣出來的!

你本身也只是個普通的工薪族,你要自己努力地工作養活自己,但你的朋友并沒有體諒你的難處,反而理所當然享受這一切,這樣的人她是不會感恩你提供免費的吃喝,反而會覺得有這樣的傻瓜供我吃喝真是再多幾個都不嫌多。

朋友有困難可以幫,但別幫那些扶不起的阿斗。交朋友應該交些積極努力的人,你的周圍才會凝聚積極的氣場,像這種朋友多來幾個,你的人生就廢了。

很多孩子從小被教育要當個好人,要當個聽話的乖孩子,佛教里更是大肆宣傳要懂得吃虧,但這些基本觀念之前還要有個基本前提,就是先有個正確的是非觀。

請你在當個好人前,先學會正確的是非觀,不明是非的好人就是個不值得同情的爛好人;當你在做個聽話的孩子前,先學會正確的是非觀,沒有是非的孩子是個缺乏主見愚忠愚孝的孩子

當你學會吃虧前,先學會正確的是非觀,沒有是非觀的吃虧只不過是個空有一顆圣母心的傻瓜!這樣的人,他們的人生當中,小人只會屢見不斷。

在命理學中代表萬物類像的十神,多數人認為偏神更具備小人的可能,如七殺、傷官、梟印、劫財、偏財,偏神只是明確意義上的小人,就是正常情況下大家都知道他就是在害你,在為難你的小人。

而在實際案例中,正神也可以是小人,如正官、食神、正印、比肩、正財。正神通常以愛的名義,以長輩父母親人友人的名義行不利你之事。

所以命理代表典籍《滴天髓》中有云:“不用之印盡可破,不用之財盡可劫,不用之食盡可奪,不用之比盡可制,不用之官盡可傷。”命理學具有指導人生的意義,并不僅止于預測,我們通過學習命理,可以進一步識別什么樣的情況是不用之印,不用之財,不用之食,不用之比,不用之官。

比如上面的案例,對方的角色是朋友,這里用十神代表的就是比肩。克制比肩需要用官殺,官殺是什么?官殺代表正義、理法,就是我們剛說的,就是正確的是非觀,是我們對待損友的勇氣。

不用之比盡可制,不制的話,比肩就會克你的財,蹭你的吃喝蹭你的床,破點財事小,養小人為患才是要命的。

如果做出了制服比肩的行為,那么制就要制盡,要嘛達到讓她努力找工作的目的,要嘛達到趕走從此友盡的目的。不能拖泥帶水,不能欲說還休,不能欲趕還留,不能既想當爛好人,又滿腔圣母心,欲制而制不盡才是招是非的源頭。

如果你執行力不夠,別怪給你指錯了方向!如果你能成功解決這樣的事情,相信這對你在未來的人生中絕對有益無害。

文:風水命理劉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