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致中和:說說風水業的德與怨

    字型: 

風水學是泛指環境風水的學科知識,以相關理論去解釋陰陽宅對人的影響作用;學以致用,故把風水知識去運用于實際的陽陽宅中的操作過程稱為做(作)風水;術有專攻,故又把專門給大家做陰陽宅風水的人員稱為風水師;業有所屬,對風水師來講,去做風水就是一種給大眾提供服務的職業行當,故稱為風水業。

中華文明幾千年的發展與傳播,離不開社會的公德良俗,道德操守,約法規章等;若失道德公理,若無規章約束,則無所謂文明與發展,只剩野蠻與血腥;故中華文明之發展,皆百業有規,以宜己宜人論為德,守德為道,行業始興,風水業亦復如是。

百業皆以宜己宜人為德,守德稱為行業操守;執業若行損人利己之事,而事又太過,則為失德之行,又稱為結怨。守德者天道有嘉,福利于己及世代;結怨者遭行規或社會法制懲罰之,此為即時受罰;而某些行業沒有行成公共的規章制度,缺失法制的懲處與約束,而這種行業的失徳結怨稱為損陰德,往往會遭至己福受損,天道罰之。

各位讀者不要認為“天道罰之”是句戲稽之言,這里講個風水師的失德,以及其結怨后遭受福德受損,禍病纏身的故事:

2019年臘月,一親戚邀我去看其祖墳,原因是其祖墳正前方增多了一個新墳,需要考察一下新墳是否會對老墳產生負面影響。如下圖:

經過一番現場堪踩,論其為四象周齊且合理之局,唯前方新增了另一人家的墳堆確實有不妥之處。

其原因分析如下:一,新墳在老墳正前方,新墳尾差不多連線到老墳的祭臺,而且新墳堆高于老墳的祭臺,對于老墳來講,新墳有阻塞老墳明堂之嫌。二,新墳為其它人家的新葬,并不是家族墳。若家族墳前方有這種形象稱“接運”,以示代代新墳在前方接新運,而后墳之運隨年代消逝而退居不主;若前方之墳不是一個家族,這種情況則稱為“劫運”,以示外族劫奪己墳之運,有前景堪憂之嫌。

學過四象理論與先天八卦風水的友友都知道,正前為明堂,為坤卦位,代表財庫,代表媳婦,代表胸腹與心血管部位,代表家庭前景的發展,需要虛懷若谷;今正前之虛被填實,明堂前受阻塞,則會對相應的人或事產生負面影響,龍穴越真,其破壞力越大。真實情況是這兩三年來,老墳后人財路受阻,人丁因肺癌與血管瘤連損兩丁,一個媳婦又患上尿毒癥,可謂病疾襲家,悲痛莫名。

如果我們從風水角度去分析,乃新墳阻塞了老墳之明堂,劫奪了老墳之運勢所形成。而究其原因,乃是風水師之失德結怨所至:不是家族墳,卻強行劫奪他族的龍勢氣運,損人而利己,阻人前路,塞人胸腹,乃結怨之行為也(注:若兩墳拉開足夠間距,或兩墳有足夠高度垂距,則前墳對后墳并無影響,亦為無妨礙)。

有法規者,律法行之;無規之業,道德束之;以為失德不遣者,天道罰之。因為新墳的選址與造葬皆為風水師所為,與主家無關,故此其風水之怨皆由風水師承擔之(猶如開車致禍,司機之主責也)。真實情況是,新墳葬后不久的2019年與2020年間,其風水師(新墳主家的一個親戚)遭一次車禍而足折,后又兩眼模糊而失明,鄉間皆傳言因葬此墳而致,唉!

風水之業,雖然未定規章賞罰;但業操需宜人宜己,此為社會公德;守徳為道,天地正氣焉。

文:氣致中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