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在男女婚配方面的作用

    9319閱    字型: 

婚配是人類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不僅關系到婚姻、家庭、子女的幸福,而且關系到一個人事業的成敗。因此,對男女婚配的研究,自古以來的命理學家都極為重視,也都從未停止過探索。我們的先師先圣,在論述婚姻生克方面,給我們留下不少的寶貴經驗。比如,有的從生肖上論配婚,有的從星宿方面論配婚,有的從生克方面論配婚,但是到底是什么樣資訊標志才是最佳婚配? 

男女的年柱犯天克地沖為禁婚,男女年柱天合地合為吉婚,是最好的配婚等論述,在實踐應用中都受到了歡迎。科學的經驗,是在運用中,不斷實踐,不斷發現,不斷完善,不斷總結,再實踐,再總結的基礎上積累起來的。在配婚的問題上,如男女年柱犯天克地沖的配婚,大量例項證明,男命難闖五十四周歲關。   

特別的,男女的年柱犯天克地沖的,有極少數夫妻,不僅闖過五十四周歲的關口,而且能白頭到老。男女年柱天合地合,是配婚方法中最理想的方法之一,絕大多數夫妻是恩愛白頭。可在實踐中,也有極少數的夫妻結婚后,婚姻不但不幸福,而且給家庭帶來無窮的災難。八字合婚從粗線條來講,以年柱論;然而,年柱只占八字中的兩字,不能完全反映二人配合的情形。所以,無論二人合婚還是一個人獨立地去尋求配偶,都要結合個人的八字喜忌。   

一、男女年柱犯天克地沖,如甲子、庚午、甲戌、庚辰為什么有少數夫妻能闖過五十四周歲關口?

從實踐研究中發現,一是年柱犯天克地沖,沖去了雙方的忌神,二是雙方四柱的喜用神,都是自己需要的喜用神。如男命:甲子乙亥己丑癸酉女命:庚午壬午丙申戊子。男命以水木為忌,需要火土為喜用,如命以火土為忌,需要金水為喜用。所以,雙方四柱雖然是天克地沖,都是沖去了對方的忌神,需要的是喜用。   

二、男女年柱天合地合,如戊辰癸酉丙子辛丑,庚辰乙酉……,為什么有少數夫妻中途離婚?

其原因,一是不僅合去了喜用神,而且合去的喜用變為忌神;二是男方或女方的四柱中的干支為一方的仇神忌神或為雙方的仇神忌神,比如男方以火木為喜用,忌金水,女柱也以火木為用,忌金水,可是女柱中偏偏金多水旺,克木滅火,年柱的天合地合又正是合去用神,變為忌神,若是女命合去男命之用神,不但不能旺夫,而且是破夫、敗夫、害夫。所以,這樣的天合地合是百害而無一益的。   

男女婚姻美滿的,半途而分手的事例多,原因也多,但從大量的實踐經驗中得出,男柱中的干支是女方需要的喜用,女柱干支是男方需要的喜用,或者是男女雙方的喜用是相同的,又無刑沖克害,是配婚的最佳標志。因此,我們在為人配婚時,應該把雙方需要的喜用神作為配婚的重要方法。希望大家在實踐應用中去檢驗,去總結。   

三、預測配偶方向:測定配偶所在的方向,是以自己原籍住址為中心,對方也是以原籍為中心點。然后根據自己出生的的月、日(以陰曆為準),在八卦圖的所在月建上起初一,順行數至你所生的日子為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